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与艾琳宣布离婚 > 伍兹“外遇丑闻”最新新闻

伍兹离婚协议曝光 分手费高达1.1亿美金超乔丹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2月25日08:41

  虽然伍兹和艾琳在去年8月已经离婚了,不过他的离婚条款依然是大众关心的焦点。前天,美国一家网站披露了“老虎”的离婚文件,根据协议,艾琳可以一次性得到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2亿元)的巨额分手费。据专业人士推测,1.1亿美元只相当于伍兹净资产的1/5或者1/6。

  除了分手费以外,伍兹每个月需要支付孩子的抚养费,虽然抚养费的数字没有写出来,但消息人士表示一个月至少要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伍兹虽然与艾琳共享孩子的法定监护权,但他主要是在经济上资助,艾琳不仅可以和孩子生活在一起,甚至还能把孩子带到家乡瑞典。在协议中,最有意思的一条是:艾琳特别加注了特别条款——“禁止伍兹的情人出现在孩子身边”,除非伍兹要娶那个人。

  至于房产方面,艾琳获得四处房产,其中两处位于瑞典,总价值超过千万美元。伍兹则留有最贵的豪宅朱庇特岛庄园,造价高达5500万美元。

  【延伸阅读】

  统计 离婚多由女方提出

  在体育明星的离婚官司中,几乎所有的离婚申请都来自于女方。实际上,一项权威调查也显示,就离婚念头出现的频率而言,女人是男人的6倍,如果说婚姻是男人的外衣,那么对于女人婚姻就是内衣。男人的求变通常通过改变外部环境来实现,而女人往往从改造“贴身小棉袄”开始。与其守着一个花心的金主,不如通过分手大赚一笔。

  探究 婚期长“背叛”成本高

  《福布斯》杂志曾对全球各大著名的离婚事件做过调查,他们得出的结论是:在离婚案件中,双方婚姻时间越长,另一方获得的金钱赔偿也越高。F1掌门人伯尼与妻子斯拉维卡结婚25年,最终,妻子斯拉维卡以12亿英镑为婚姻画上“圆满”的句号。这是伯尼全部身价的一半。

  伍兹的分手费仅仅只能排在体坛迄今为止的第四位,但却是运动员里面最高的。海宁则创了女子运动员离婚费的纪录。

  体坛巨额分手费一览

  姓名 项目 金额

  伯尼 F1 掌门人 155 亿元

  阿布 切尔西老板 19.7 亿元

  亚历山大 火箭老板 9.8 亿元

  伍兹 高尔夫选手 7.2 亿元

  乔丹 NBA前球员 5.2 亿元

  阿加西 男网前球员 3.2 亿元

  泰森 拳王 1 亿元

  海宁 女网前球员 5800 万元

  (单位:人民币)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