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山东男篮征文火爆进行 忆往昔看今朝赞队长孙杰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2011年02月27日14:44

  山东男篮主场力克八一,又将自己悬崖边的季后赛资格拼出一线希望。黄金男篮之所以在一场硬碰硬的比赛中能够“铁血抢军旗”,两个外援发挥起到关键作用。特别是怀特在王治郅疲劳的第四节大放异彩,单节抢下19分,最后一记关键三分锁定胜局。山东男篮连负广东、江苏,核心外援怀特形同梦游,状态奇差是主要原因。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怀特的触底反弹是黄金男篮的幸事,希望下面的比赛中山东的俩外援能够持续给力,再加上黄金本土将士的众志成城,气势如虹,那么冲进季后赛将不是奢望。 (王强 济南无影山中路16号)

  已经是两连败的黄金男篮在主场迎战八一,在孙杰的率领下,全队上下与八一队展开了激烈的肉搏战,小个外援艾伦好几次在身体都已经倒地的情况下,还能奋力将球权抢到手中。孙杰不顾旧伤复发,连连冲击八一双鹿队的腹地。最让人高兴的是,前几场比赛一直低迷的外援怀特也在本场比赛第四节从梦中醒来,本节比赛,他一人独得16分。希望黄金男篮把目标定在季后赛,抓住剩下的赛程,努力拼搏。(王松 泰安市宁阳县西关社区居委会)

  黄金男篮经过艰苦努力,主场战胜实力雄厚的八一队,终止了连败,其主要原因就是全队立足于拼搏,打出了士气,杀出了血性,依靠顽强精神扼住了命运的咽喉。爱拼才会赢。黄金男篮的将士用自己杰出的表现证明了这句话的正确。发扬“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精神,这条宝贵经验值得黄金男篮在以后的比赛中发扬光大。(陈立新 济南市槐荫区南辛苑6-1-403)

  黄金男篮进军季后赛的难度依然很大,可以说前有“堵截”,后又“追兵”,八一、浙江暂时领先黄金一个胜场,他们对季后赛的渴望很强烈,而身后的辽宁、上海等也是奋起直追,大有赶超之势。这些都给我们巨大的压力,稍有不慎,就会被挤出季后赛的门槛。接下来,黄金男篮的赛程极为不利,6客2主,每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特别是客场比赛,更是面临诸多不利因素。 (葛红普 经二路187号山东省总工会)

  赢了八一不代表山东男篮就一定能进季后赛,眼下山东男篮客场多主场少,送给山东男篮一段话,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斗志。接下来的6场比赛,对黄金将士们来说,场场都是恶战,希望黄金将士们打起精神,轻装上阵,稳定心态,步步为营,为进军季后赛杀出一条血路。 (刘乃兵 济南市历山路134号冶金公司报社)

  很怀念1997-1998的CBA赛季,以除八一队外唯一的全华班出战的的山东男篮呼风唤雨,叱咤风云,不仅取得了常规赛亚军和联赛第三名的最佳战绩,还首次战胜了彼时的巨无霸八一男篮,如果运气好的话拿下冠军都有可能。那时的山东男篮,既有足智多谋的老帅叶鹏运筹帷幄,更有令国内篮坛侧目的三驾马车—“逍遥王”巩晓彬、“邮差”纪敏尚、“抢断王”鞠维松冲锋陷阵。 (孟德辉 无棣县林业局)

  主题:“我与黄金男篮共精彩”征文

  主办:山东广播电视报、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搜狐网

  提醒:注明投稿人姓名、详细地址。

  1、征文内容:比赛评球、球迷建议、怀念球员均可,赢取两张山东男篮主场球票,字数不限,来稿一经见报,丰厚稿费。

  2、投稿邮箱:49894502@qq.com、xukaihua521@163.com、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山东广电大楼老楼1101室《山东广播电视报》编辑部收。

  3、见报后2月内未收到稿费的读者请联系0531-82626598。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