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联赛杯阿森纳冠军梦被击碎 四大皆空或继续上演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3月01日12:15

  阿森纳输掉英格兰联赛杯的决赛?至少,赛前大多数球迷都不会相信这个“可笑”的言论。面对本赛季联赛中双杀的对手伯明翰,枪手结束6年无法夺冠的梦魇已然近在眼前。就连主帅温格赛前都已经开始大谈特谈“能够夺冠”,甚至,提前展望颁奖庆典。

  好吧,谁都不曾想起“足球是圆的”,那就让结果来再度证明这个经典的言论。斯泽斯尼和科斯切尔尼低级到极点的失误,让枪手最后时刻遭到了耻辱性的绝杀。1:2,阿森纳丢掉了本赛季最容易“中靶”的联赛杯,至于未来的英超联赛、足总杯和欧冠,还是祝他们好运吧。

  本报记者 杨羡之

  痛哭 冠军梦被击碎

  从始至终,阿森纳都不相信自己会输掉这场决赛。看看温帅赛前不合适的庆典言论,还有众将放松调侃的心态,足以说明了一切。即便伯明翰先进一球,温布利大球场内的阿森纳球迷对胜利依然坚信不移,范佩西的扳平比分,更是让他们充满信心。直至第89分钟,接球脱手的门将斯泽斯尼与解围的科斯切尔尼相撞一起,滚落的皮球如同一份大礼滚到了马丁斯脚下,抽射……再见了,“宅心仁厚”的阿森纳。

  目睹伯明翰打进的反超球,之前还锣鼓喧天的枪手球迷瞪大了眼睛,就那样张着嘴等待着终场哨声的响起。慢慢的,许多球迷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趴在球座上,痛哭得如同迷路的孩子。6年了,整整2108天的冠军等待,触杯的喜悦近在咫尺,却在这一刻梦断温布利。

  赛后,回到更衣室内的科斯切尔尼和斯泽兹尼,失误带来的自责让他们的情绪几近崩溃。至于温格,发布会上只能黯然嘟囔着:“我很失望,全队都很失望……”所有人都知道,这一枪脱靶之后,何时还有下一枪,也许只有老天爷能够给出答案了。

  继续 四大皆空或上演

  丢掉了联赛杯,还有三条战线等待着本赛季的阿森纳,只是,枪手也许真的要头痛了。几天后,他们要在足总杯面对与莱顿东方的重赛,不好意思,这场并不是重点。之后,枪手将前往老特拉福德挑战强大的“红魔”曼联,当然,前提是先要跨越莱顿东方。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的第二回合,阿森纳又要和巴萨继续战斗,同样又是一场“客场之役”。

  看看“红魔”本赛季的恐怖主场战绩吧,阿森纳要想在老特拉福德全身而退谈何容易,而曼城打枪手更是向来颇有心得。至于欧冠赛场,虽然首场2:1获得了胜利,但这样一个比分显然并不保险。上场比赛他们以对攻之势,给了巴萨一记“当头棒喝”,此次再战做好准备的巴塞罗那人,必然又是一场恶战。再者,联赛杯决赛的失利让阿森纳上下的情绪,已经接近于崩溃的边缘,这样的状态“上门踢馆”更可谓艰险重重。不要忘记,枪手从来不是一支以强悍作风著称的球队,在一些关键比赛中,他们总是顶不住压力,一遇到挫折往往从心理上就开始崩溃。今年2月5日主场对阵纽卡,在领先4球的情况下却被对手追成4:4平,就是一个显而易见的证明。

  假设枪手在随后的欧冠和足总杯两条战线上全部失利,那本赛季他们便唯联赛可图。只是,目前落后曼联4分的现状同样不容乐观。由于一场失利出现崩溃情绪,导致随后的联赛一泄千里的“惨剧”,在阿森纳身上同样并不鲜见。

  球迷们或许还曾记得,三年前的那场1:2输给曼联后,失去斗志的阿森纳随后连续不胜,最终退出了英超冠军争夺。目前,主力球员小法、沃尔科特、范佩西等人又纷纷受伤缺阵,更是让枪手随后的征战雪上加霜。或许继08/09赛季之后,枪手又将引来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了,至少,可能性很大。

  链接

  华人首度举杯

  竞技体育的赛场上,有人伤心,自然就有人欢喜。战胜阿森纳之后,伯明翰时隔48年再度登顶联赛杯。让中国球迷欣慰的是,赛后举起奖杯的是一名中国人,他就是伯明翰的“大老板”杨家诚。这也是英超历史上,中国老板首次带领球队夺得英伦冠军。

  2007年6月,杨家诚通过泓锋国际收购了伯明翰29.9%的股份,从而成为了俱乐部第一大股东。2009年10月6日,泓锋国际完全收购伯明翰,杨家诚也成为了英超历史上的首个完全控股一支球队的中国老板。为增强球队的战斗力,去年夏天杨家诚不惜花费重金引进了福斯特、日基奇和赫莱布,并在冬季转会市场租借了本特利和马丁斯。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引援举措,也为伯明翰最终捧杯埋下了伏笔。

  此次夺得冠军,杨家诚还许下了一个承诺,便是将为中国球员提供一个留洋的途径。“我是个中国人,我们和中国市场有很多联系,有可能会把一名中国球员带到伯明翰。我们还会将中国有潜力的球员带到俱乐部。”看来,此次伯明翰在创造历史的同时,也为中国球迷带来了好消息。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