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本赛季比巴萨多休5天 自己人都看不惯穆帅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1日16:34

    搜狐体育讯 穆里尼奥很幸运,如果他是匹诺曹,那么现在他的鼻子就会变长。在里亚索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狂人肆无忌惮地找着各种借口。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足协和转播方对皇马的“赛程 迫害”。事实上,早在这场比赛开打前,葡萄牙人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没有选择比赛时间的权力,不过有球队却能选择,他们和能决定比赛时间的人是好朋友。我们不是 ,所以我们没有办法。”很明显,谁都知道皇马主帅口中“能选择比赛时间的球队”是巴萨。然而,和皇马相比,巴萨真的在赛程上受益了?答案:穆里尼奥撒谎了。

  对于赛程安排导致皇马少一天休息的说法,克鲁伊夫在自己专栏中的观点很清楚:“赛程对大家都是公平的,今天你比别人少休息一天,就意味着下一轮比别人多一天休息时间。 ”但事实上,这样的公正却并没有在皇马和巴萨之间体现。不过,赛程安排不公正的真正受益者并非穆里尼奥口中“朝里有人”的巴萨,而是“被迫害”的皇马。西班牙媒体列出 了本赛季开始以来每轮比赛前西甲双雄得到的休息天数对比统计。结果数据显示,截止目前25轮,皇马共有10轮得到了更多休息时间,其中第14轮和第24轮,比巴萨多休息两天。那么巴萨呢?加泰罗尼亚球队共有6次获得了比马德里球队更多的休息时间,其中只有第2轮比后者多休息了两天。细细一算,皇马共获得了12天额外休息,而巴萨只有7天。

  可这多出的5天休息非但没能帮助银河战舰力压巴萨,球迷们见到的,只有穆里尼奥的球队落后榜首7分的现实。没能拿下拉科是球队休息少的错?如果这个论点正确,那么穆里尼奥自己就先成为了埋葬多休息5天优势的罪魁祸首。值得注意的是,在西甲第13轮国家德比前,休息了5天的皇马原本应该在体能上比只休息4天的巴萨有着更多优势。可90分钟过后,没有人听到瓜迪奥拉抱怨赛程不公,全世界看到的,只有银河战舰如何在诺坎普变得千疮百孔。不过,“特殊者”也算条汉子,至少在那次挨了一巴掌后没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出“赛程上多休息一天让我们失去备战节奏”这样的浑话。

  皇马主帅认定自己的球队被赛程迫害是因为巴萨“和能决定比赛时间的人是朋友”,背后所指的就是瓜迪奥拉的哥哥佩雷受雇于转播商MEDIAPRO主席鲁雷斯。针对这样含沙射影的指控,这位西班牙媒体大亨通过加泰罗尼亚电台表示了震惊和愤怒:“我和弗洛伦蒂诺是老朋友,他非常和蔼,聪明而有教养,也从来不会凭借主观猜想就对事物妄下评论。但显然,穆里尼奥人生行走的是另一条道路。”对于皇马主帅,鲁雷斯进行了无情嘲讽:“他说,制定赛程的人正在他背后偷笑,实际上,当听到他这些借口的时候,我还真的笑了。因为让我感到可乐的是,一个人原来可以为推卸责任找到如此荒谬的借口。”有趣的是,作为圈外人,鲁雷斯甚至指摘起了狂人的战术失误:“他认为全世界都在阴谋针对他,可让迪玛利亚坐在板凳上的人正是他自己。”

  实际上,就连皇马内部,也已经有人对穆里尼奥的无病呻吟感到厌烦。媒体透露,在对阵拉科时,穆里尼奥抗议第四官员遭到警告后,要求身边的俱乐部官员琴多代表自己去向当值主裁理论,却被断然拒绝。“我干这行10多年来,还从来没有见到这样的事和这样的人!”作为成长于皇马青训、并效力皇马16年的纯正“美菱格”,琴多的态度代表了很大一部分马德里主义者——皇马的目标是成为21世纪最佳球队,而不是一朵四处抱怨的苦菜花。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