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2011赛季亚冠联赛拉开战幕 天津队终结抗韩连败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3月02日09:33

  天津终结抗韩连败

  

  终结者于大宝。

  2011赛季亚冠联赛3月1日拉开帷幕,中超四强鲁能、泰达、申花、绿城全力出击。其实人们关心的不是中国足协“5年进四强,10年夺冠”的亚冠宏伟目标。而是中超球队在连续4年无缘亚冠淘汰赛后,能不能洗雪耻辱。令人欣慰的是,率先出战的天津泰达队,凭借于大宝在下半场门前飞身垫射破门,客场1∶0击败了实力强劲的K联赛亚军济州联队。于大宝的这一脚,更是终结了中超在亚冠联赛对K联赛11连败的尴尬局面,更是一扫中超球队自2004年以来历史上从未在客场击败K联赛的阴霾。

  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天津队主教练哈恩虽然显得很高兴,但是他却依旧保持镇定地说:“这只是一场胜利,而小组赛还有5场,是否能够出线还很难说。 ”的确从分组看,泰达同组中的对手实力较为平均,四个联赛的亚军很可能让该组陷入乱战,但首场对阵济州联队取胜,泰达队也算掌握了一些主动权。哈恩最大的贡献就是给了天津队一个成形的打法,面对对手的轮番冲击,天津队一直保持了很好的队形,没有被打散,最终抓住了一次反击。

  昨日杭州绿城2∶0战胜名古屋。主教练吴金贵在谈及亚冠时出言谨慎:“我们没有明确目标,希望不给中国球队丢脸。 ”

  过去两年,中超球队征战亚冠,可谓损兵折将,一败涂地,今年还好一点,知耻而后勇。不过别忘了,去年中超球队的亚冠开局也还不错,现在要看能不能一口气拼到底。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