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亚冠首日中超双雄威武 李玮峰成天津泰达吉祥物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刘苏
2011年03月02日10:48

  济州联队 0:1 天津泰达

  亚冠首日,中超意外给力。第二次出征亚冠的泰达,客场1:0击败济州联队,终结中超球队亚冠“韩战11连败”之耻,也终结了自2007年以来从未在客场击败韩国球队的羞辱史,终于没有辜负整个中国足球的期待;亚冠初哥杭州绿城,坐镇主场2:0完胜名古屋鲸八。灭韩破日,东亚足球三国演义中一直积弱的中超,一时风生水起。

  ○天津泰达客场1∶0击败济州联队,终结中超球队亚冠“对韩11连败”之耻

  ○杭州绿城主场2∶0战胜名古屋鲸八,终结日本球队“不胜不归”的赛前大话

  11连败就此终结

  “恐韩症”的最新注脚,无疑是过去两个赛季亚冠战场上中超球队的“逢韩必败”———2009赛季,中超球队在最后两轮连负韩国球队,开启恐韩之风。2010赛季,虽然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上3:0击败韩国队,但亚冠赛场上,中超球队在9场与韩国球队的交锋中,竟然不可思议的全部告负,就此创下“亚冠韩战11连败”的耻辱纪录。而昨天下午率先出战的天津泰达,就在第一回合交锋中客场1:0击败济州联队,打响“全线抗韩”开门红。

  大宝灵光一现

  大宝,天天见。不过对于天津泰达而言,只需要“大宝”灵光一现的表现即可。虽然整场比赛天津泰达都处于劣势,而且西归浦的五级大风也让客队极不适应,但于大宝在第55分钟接到张晓彬的传中,门前飞身捅射破门,让赛前扬言“至少两球击败中国球队”的济州联队遭遇致命一击。

  在于大宝的精彩一击后,名不见经传的泰达替补门将杨启鹏成为韩国人另一个噩梦,这位效力泰达6年的板凳门神,让自己的第一场亚冠比赛(他甚至还没有为泰达出战过一场中超比赛)就成为自己的“成名之战”———他在上半场封杀了对手一次绝对的单刀机会,下半场又用一次世界级的横身扑救化解对手精准远射,加上整场比赛的稳健表现,首尾两端的于大宝和杨启鹏两大杀神,终于让韩国人栽在家门口。

  李玮峰成吉祥物

  本赛季加盟天津泰达的李玮峰,昨天开启了自己第6个亚冠征战,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亚冠第一人”。而在过去5个赛季中,李玮峰先后代表深圳、申花和水原三星征战亚冠,,05年更是率领深圳一路杀进亚冠4强。

  颇有亚冠缘的李玮峰,似乎也感染了从未取得亚冠小组突破的天津泰达。昨天的李玮峰算不得是泰达客场取胜的关键人物,但他与佐里奇搭档的中卫线,在90分钟的风雨飘摇中始终屹立不倒,李玮峰与“主动出击”防守的佐里奇形成绝佳互补,显示了目前中超“第一中卫组合”的能力。

  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