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6年参加25场亚冠比赛 李玮峰成中国亚冠第一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3月02日13:38

  【深圳商报讯】本赛季加盟天津泰达的李玮锋,昨天下午开启了自己第6个赛季的亚冠征战,这也让他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亚冠第一人”。而在过去5个赛季中,李玮锋先后代表深圳、申花和水原三星征战亚冠,除了2007年代表申花无缘小组出线外,李玮锋拥有4次亚冠小组赛晋级的成功经验,2005年更是率领深圳一路杀进亚冠4强。

  无论什么样的英雄,都不能逃脱岁月的魔手,李玮锋也是一样。没有了昔日的弹跳,没有了昔日的速度,没有了昔日的火爆脾气。这个曾经火爆无比的中卫,曾经被国内球迷和媒体近乎“妖魔化”的球场恶人,本场比赛却让人们看到了自己的另外一面:在阿里汉的防守体系中,佐里奇成为了后防线上的排头兵,盯人、争抢第一落点这样的工作,都由这位塞尔维亚铁卫完成,而李玮锋在比赛中则更多的凭借自己的经验和意识,进行协防和补位,可以说,如今的大头已经彻底从一名冲锋陷阵的战士转变为了一个经验老到的指挥官,而在他的指挥下,本场比赛泰达队整体防守阵线一直没有出现混乱,而这也为天津客场获得胜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个有趣的细节是,上半时比赛第15分钟,济州联队利用泰达造越位失误送出中路挑传,金殷中在小禁区内接球后挑射打高。随后,李玮锋立即恢复了在球场上的霸气一面,他挥舞着手臂与失误的队友交流着,而这也成为大头本场比赛少数的几次爆发之一。更多的时候,人们看到的是大头更加合理的指挥和调度,下半时第75分钟济州队开始疯狂反扑时,正是李玮锋禁区内一次关键的解围,在化解了对手一次连续的围攻。

  (综 合)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