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揭秘:鲁能失利早已注定 糟糕准备让球队无整体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3日02:27

    搜狐体育讯 0-1,山东鲁能成了中超球队在亚冠首轮比赛中唯一落败的球队。鲁能的失利似乎是早已注定的结局,尽管大手笔引援,但糟糕的准备期让鲁能失败成为必然,输掉比赛也是情理之中。

鲁能众将封堵奋不顾身 客场丢球遭遇完败

  无论是在海南还是在西班牙,鲁能的备战都不得力,尤其是后防线变动很大,上赛季的主力几乎全部被换掉。队长刘金东一直在恢复阶段,而新加盟的汪强伤势也是时好时坏,与球队磨合时间很短。无论是上赛季还是在海南冬训期间一直打首发的苑维玮,在西班牙拉练期间沦为了替补,伊万提拔了小将张弛。两名外援中后卫磨合时间太短,雷纳托在西班牙期间才与球队合练,里卡多更是只踢了三场热身赛,加盟球队不足20天。

  从鲁能的开局可以看出,伊万想以稳为主,下半场再让韩鹏上去冲击。但这样一个全新的后防线组合,在面对全北现代的积极拼抢时,显然不适应。鲁能的中场在逼抢下同样控不住球,这让后卫只能长传找奥比纳。而上赛季鲁能中场最有威胁的两名球员莱昂和邓卓翔,一个无缘亚冠,一个坐在了替补上。另一个问题是,崔鹏在西班牙期间也伤病缠身,伊万一直在用周海滨打后腰。

  当然莱昂的无缘看起来也没有办法,毕竟球队在中卫位置上已经无人可用,伊万必须要使用两名外援中卫。但缺少了莱昂的鲁能,在进攻中明显活力不够,没人能传出威胁球,显然伊万还没有找到顶替莱昂的合适人选。而伊万在解释为何不派邓卓翔出场时说,邓卓翔没做好100%的准备,韩国球队拼抢凶狠。殊不知,邓卓翔正是国家队昔日的抗韩英雄,他在面对拼抢时拿球并不成问题。

鲁能球迷客场助威 高声鼓噪挥舞五星红旗

  鲁能的锋线同样有问题,王永珀与奥比纳的默契程度几乎为零,伊万心中的组合自然是韩鹏和奥比纳。把奥比纳当做桥头堡,显然不合适,毕竟他不是高中锋,而是一名射手。韩鹏的受伤更为诡异,之前被确诊为趾骨骨裂,却在不到十天内火线复出,俱乐部上下对此都遮遮掩掩。

  韩公政赛前更是直言,“在韩国的训练,我们达到了在海南冬训和西班牙拉练时想达到但却没能实现的目的。”可以看出,训练表现出的状态比热身赛都要好,鲁能的新赛季备战并不成功。在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鲁能匆忙上阵,面对全北败下阵来也算是情理之中。鲁能的实力毋庸置疑,但要想打出让人满意的比赛,伊万还需要时间来让提升球队的整体能力。(搜狐体育 刚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