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全队配合存在问题 亚冠首战仍未度过磨合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3日10:07

    搜狐体育讯 实事求是地说,泰山队今天输掉亚冠首战的结果虽然可惜,但一点也不冤。跟对手全北现代极为流畅默契的配合相比,准备期内一直饱受人员短缺困扰的泰山队在默契程度上显然不够,无论是新外援还是球队整体,仍需要时间去加强磨合。

  从今天的比赛来看,状态最好的泰山队员非里卡多莫属,毕竟这名中后卫在加盟鲁能的前夕还代表吉马良斯队打了一场葡超联赛,他对比赛的感觉明显要强于其他队员,在全北现代的强烈冲击下,里卡多多次凭借良好的身体条件和防守意识化解危机,尤其是他对高空球的控制和对对方进攻路线的预判令人满意。虽然泰山队失球来自对方的头球攻门,但不可否认,全北现代队的那次传中角度实在刁钻,而且失球的位置也不属于里卡多防守的区域。

  较之里卡多,其他泰山队队员明显有些紧张,尤其在上半时,队员们好像被全州今晚的寒风给冻僵了,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赛后只能苦笑着说,“因为是首场比赛,尤其是昨天天津和杭州双双赢球,给队员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他们在丢球之前的表现过于紧张。反倒是丢球后,大家将包袱卸下了,踢出了20多分钟的好球。”紧张的情绪自然也对泰山队的发挥产生了致命的影响,在凝重的气氛中,泰山队默契程度不够的弱点完全暴露出来。整个上半时,泰山队几乎没有什么有效的进攻,连续传递的配合鲜见,唯有张弛在第6分钟的似传似射滑门而出形成了威胁。相比之下,全北现代的攻势极为凌厉,李东国就获得了跟杨程一对一的机会,幸好他的射门鬼使神差地偏出,而在上半时临近结束时,杨程又扑出了对方几乎必杀的射门。从全场唯一的进球就可以体现对手的配合有多么默契,他们在右路队员将球直接传至泰山队后门柱,可形成的射门角度极小,但33号朴载源恰恰就能出现在最应该出现的位置上,在泰山队队员的夹击防守下一头将球顶进球门。

  泰山队的不默契还可以从几个镜头得到证明,奥比纳在全场比赛中几乎得不到中场的支持,而他与中国队友们也几乎没有什么配合,第70分钟,郑铮一路冲进禁区后传球,奥比纳只需碰到皮球就可以破门得分,但他就是慢了那么一点点,将皮球从自己的脚尖之前划过。更令人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在全场补时阶段,泰山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可是主罚的周海滨竟然将球踢到了无人区域,从这次失败的配合来看,他明显与接应的队友之间产生了意识上的误会。

  在来韩国之前,鲁能一直围绕着韩鹏和奥比纳这对锋线搭档进行备战,此番临时换阵也让首发队员踢起来极为别扭。在最后一场热身赛里打后腰的周海滨今天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打右路的李微今天成了前腰,打前腰的王永珀则变成了前锋,而本场比赛首发的后腰崔鹏则没有跟主力阵容一起参加那场比赛。如此大规模的阵容调整,对于本就欠缺磨合的泰山队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特派记者董宏磊(时报韩国全州3月2日电)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