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力帆选援工作接近尾声 前锋难定外援串联中轴线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3月04日14:43

  新赛季中甲联赛已经定于3月下旬开始,而力帆的第一场比赛也将在3月27日主场迎战北京八喜。可就在离新赛季揭幕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时,力帆的一切还略显神秘。主场究竟在哪里?外援还会有谁?实力在中甲算什么水准?有没有希望冲超?昨天,记者采访了力帆相关人士,解密即将亮相的新力帆。

  二选一 力帆还想在奥体打

  【新赛季开始一个月内力帆就有4个主场的比赛,这对于重庆球迷来说固然是个好消息,可让人纠结的是,不少球迷组织都纷纷疑问:今年我们究竟去哪里看球?】

  在过去2007年和2008年中甲的岁月里,力帆一直都是使用自己的洋河体育场。可两年中超搬迁到奥体之后,洋河体育场基本被荒废了。草皮没及时维护,看台也略显得陈旧,显然是不符合中国足协的标准。如果是一年前,主场恐怕也不是什么问题,但如今另一支重庆队的成立,让奥体的使用变得有了玄机。

  据力帆方面透露,实际上俱乐部的确考虑了奥体的难处,因此在联赛开始之前就已经将永川定为备选主场。过去力帆虽然不乏有到区县打比赛的经历,但这一次完全不一样。“如果真的是定永川,那就是全年的主场比赛都拉到永川去了。”力帆某高层这样说。只不过,在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后,力帆还是觉得在奥体比赛更好,而且如果延续去年将门票销售交给奥体的方式,价格方面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实际上,在每年中国足协检查俱乐部的注册资格时,主场的情况就是重点检查项目之一。也可以说在2月下旬力帆其实就基本定下了主场方案。球迷今年继续在奥体看球问题不大。

  前锋难定 外援串联中轴线

  【距离联赛开始还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可力帆只公开透露了尤科奇和拉易两名外援的签约。力帆今年有几名外援?他们的水平如何?关心力帆的人还不得而知。】

  如果抛开因伤将缺席上半年比赛的尤科奇,力帆目前只签了巴西后腰拉易一人,这样的外援配备和其他中甲球队相比起来显得很不足。可事实上,力帆的选援工作不仅有条不絮地进行着,而且已经接近了尾声。

  除了拉易外,力帆在前段时间已经和克罗地亚中后卫达比奥完成了签约工作,由于国际转会证明迟迟没有下来,力帆官方也没有发布这则消息。新帅刘劲彪以外援打造中轴线的想法目前只剩下前锋难产。克罗地亚前国脚博斯尼亚克是他们重点考察的对象,和他对抗过的力帆队员都叹服地说:完全不是一个水准上的。“其实我们完全是捡了个宝贝,如果不是他和以前的俱乐部合同扯皮,他根本不可能来中国。”一位高层也表示。如今力帆唯一的忧虑是想看看他在比赛中究竟能发挥多高的水准,签下博斯尼亚克只是时间问题。“他这个水平,打中超都显得屈才。”不过,巴西后腰拉易在正式加盟后表现得并不够好,力帆对这个“备选”略显不满。如果尤科奇能在下半赛季复出,力帆有可能视情况裁掉一人,只留3名外援。

  而在签下张磊、张池明、崔民、杨云4名内援后,力帆并不急于用掉最后一个内援名额,俱乐部高层也表示除非有最好的选择,否则球队会将这个名额留到赛季中期再使用。

  神秘之师

  冲超悄悄地进行

  【走了黄希扬等一众骨干力量的力帆实力在中甲算得上高水准吗?不仅是球迷,连和力帆在热身赛里交过手的湖北、延边等队也连称力帆是“神秘之师”。】

  近段时间,力帆不停地和延边、武汉等球队热身,可输多胜少。毕竟考虑到联赛的保密工作,力帆在很多比赛里号称主力出战,但都略微保留了实力。特别是在国奥小将张健没有归队、外援没有全部确定的情况下,力帆的阵容并不是联赛开始后的真正首发。“他们肯定留了一手,和我们比赛都没有尽全力。”力帆前守门员教练、刚刚回到湖北队任职的刘俊峰也这样说。

  从延边、湖北等对手的反应来看,大家都觉得力帆虽然少了几个打中超的主力,但底子还在,只要外援给力,在中甲绝对也是上游水平,冲超也不是不可能。但力帆有没有冲超的想法呢?老总陈宏在接受采访时只是表示,力帆并没有明确喊出要冲超,但如果后半程成绩比较好的话,也会顺其自然。一位熟悉力帆的圈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力帆继续在奥体比赛,而且在内外援引进上舍得花钱,这完全有别于之前那两年中甲的运营模式,可以说,尹明善肯定是有想法的。

  不过,在赛程公布之后,球队上下也感觉到压力不小。赛季初力帆主场很多,正是奠定基础的时候,如果自己没有准备好,下半年的客场就会很不好打。此外,本赛季足协杯重新展开,力帆在进入5月后几乎是每周双赛,联赛和足协杯的取舍将成很大的问题。“重庆球迷对足协杯是有情结的,我们也知道。”陈宏表示力帆目前还没有考虑足协杯和联赛的矛盾问题,“总之我们会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