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马龙:世乒赛像亚运会一样 遇到困难关键要自信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06日00:07

  今天晚上,中国男乒鹿特丹世乒赛队内选拔赛第二站在山东诸城开战,小组第二轮中,马龙在一场堪称最受关注对决中,以4-2力克王皓,小组两连胜,提前出线。

  首次队内选拔赛,马龙负于陈玘,仅列第7名,根据“两次成绩综合排在前四的选手获得世乒赛资格”的规定,这样的名次也在无形之中让马龙背负了更多的压力。

  “其实这种比赛大家都会有压力,我也一样想打好,关键还是放来包袱,在场上轻松,体现出年轻的感觉。”赛后,马龙表示,而对于自己在已经结束了两场中的表现,马龙觉得很满意,“从上周训练到现在状态不错,现在比赛感觉比前段好一些。”不过,小组赛显然不可能是马龙的目标,他坦言,“这次我的目标就是进决赛。”

  事实上,这场比赛还出现了一次意外,第5局中,王皓在拉球时不慎将腰扭伤,经过队医治疗后再次回到场上,第6局以10-12告负,马龙也就此以4-2击败王皓。“我当时没有过多想他的伤,毕竟这么高水平的运动员,只要上场打,肯定就是会全力以赴,不会给对手留有空间。”马龙回忆道,“我是1、3、5局赢的,第5局后他在处理伤情时给了我一些时间跟李指导(担任马龙场外指导的李晓东)进行沟通。”

  几天前,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年轻运动员一定要经过世界大赛的考验才能真正成为超一流选手,而马龙虽然参加过两次世锦赛单打,三次世锦赛团体赛,却一直没有太多亮点,面对即将到来的,也是伦敦奥运会前最重要的鹿特丹世乒赛,马龙坦言,“以往大赛给人感觉打得都特别悬,大赛发挥没有平时好,这次希望自己能像亚运会一样,轻松上阵,虽然可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还是要自信。”至于目标,马龙说道,“我希望能像亚运会一样,不给自己定目标,前两次世乒赛都是给自己定了目标,最主要还是自身,还有机会,还年轻,不能怕失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