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国安外援锁定葡超三人组 小马丁面临竞争恐离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06日10:47

  昨天,在国安俱乐部的三层会议室,国安终于签下了本赛季的第一名内援——国奥队中场核心、前延边队主力朴成正式成为了国安俱乐部的一员。而正在葡萄牙为国安挑选外援的帕切科已经锁定了目标——来自葡超球队布拉加队和科因布拉大学队的前场进攻三人组已经进入国安的视野,国安本赛季剩下的两个外援名额也将从这三人中产生。

  ■朴成将穿39号球衣

  3月3日朴成就在延边俱乐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北京,4日前往北医三院进行了加盟球队的例行体检,在昨天上午拿到核磁共振没有异常的检查结果之后,下午,国安总经理高潮、延边总经理郑宪哲和朴成在俱乐部会议室签下了转会协议,朴成将在新赛季中身披国安的39号球衣。

  签约之后,朴成领到了属于自己的装备,他在新赛季中将成为于洋的室友,在回家简单收拾行李之后,他就将返回北京和球队一起前往香河进行集训。面对京城球迷,朴成表示很高兴能够加盟国安,也希望球迷们能够支持他。但是缺席了昆明和葡萄牙两站拉练,朴成能否进入老帕的“法眼”,尚难预料。或许,国安的39号,还需要重新证明自己才行。

  ■三人全是中前场球员

  国安这次选外援目光全部集中在中前场的队员上。在锁定的三名外援中,名叫苏高的塞内加尔边锋来自科因布拉大学队,而保罗·塞萨尔和凯塔则是来自布拉加队的前锋,前者来自巴西,后者则是塞内加尔人。出生于1984年的苏高能打左右两边的边锋,保罗·塞萨尔和凯塔则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类型前锋,巴西人身高只有175厘米,应该属于灵巧型的前锋,而凯塔身高1米88,至少从这个数字上可以看出,他比较符合国安近几个赛季一直在找的“高大中锋”这个条件。

  ■一高一快比较靠谱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安与苏高和凯塔这一高一快组合走得比较接近,前者甚至已经非常接近签约了,后者也很有可能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宣布加盟。至于保罗·塞萨尔,目前身为布拉加二号前锋的他,不必过分担心自己在葡超的位置,而他提出的“只转会不租借”,“年薪制不与成绩挂钩”的诸多条件,也让国安觉得非常为难。更重要的是,他并不出众的身体条件,让他显得与乔尔的技术特点比较接近,这也成为国安可能放弃他的一个原因。

  ■小马丁面临竞争

  倘若苏高真的加盟球队,那么国安的边路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而这其中,同为外援且技术特点相似的小马丁恐怕将面临最直接的残酷竞争——马季奇的位置难以撼动,乔尔拥有亚洲外援的身份优势,高中锋的位置同样稳固,马丁只能和苏高竞争一个上场资格。再看老帕对于马丁的使用,不禁让人担心,小马丁在即将到来的中超赛季中或许将长时间替补,甚至存在中途转会离开的可能性。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