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洪钢:四川队基本上岸 李颖:恒大女排有一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6日16: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2010-1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联赛甲A联赛第16轮准时开战,在一场焦点战中,四川女排在主场迎战联赛领头羊广东恒大女排,最终四川女排经过四局较量以1-3不敌恒大女排(四局的比分分别是25-20/19-25/23-25/16-25,四川队在前),央视著名排球解说评论员洪钢以及原国家队主力自由人李颖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恒大女排目前排名联赛第一,谈到本赛季的表现,李颖认为以老队员为主的恒大队状态一直比较平稳,该赢的比赛都赢了,输了对阵天津和上海两场比赛也算正常,因为对手还是很有实力的。

  四川女排15轮过后排在第七位,洪钢认为,四川女排在上一轮战胜山东队已经让自己严峻的保级形势变得安稳起来,目前领先山东队4分,可以说已经基本从保级圈上岸了。

  首局比赛四川队一直压制住了恒大女排,并最终以25-20拿下了第一局。洪钢点评到,四川队延续了上轮对阵山东队的气势,队员们的状态不错而且信心非常足。而恒大队以老队员为主,队员都不太兴奋,进入状态较慢,另外一传也不太理想。

  第二局比赛开局恒大女排以6-3领先。李颖点评到四川队的一传稳定这就保证了一攻的稳定性,另外从联赛后半程来看四川队的二传和副攻手的配合也越来越好,其他几名队员的进攻也有很大起色。恒大队要想在比赛中有所突破,首先还是要做好发球,一定要给对手压力,总体来说发扣拦是排球项目最主要的得分手段,必须主动给给对手施加压力才能取得主动。

  李颖爆料在进入排球队的时候,球员都需要做一下性格测试的,看你是稳定型的队员还是兴奋型的队员,李颖说她自己是稳定型的队员。恒大的队员还是比较稳定的,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都能保证一个平和的心态,可以依靠经验平稳地度过困难的局面。但是恒大的自由人这一点还是比较年轻的,缺少比赛的经验,如果能解决好自由人这点,那么球队一传的整体能力还是能有所提高的。

  说到防守球员,李颖介绍到防守球员更喜欢布拉科塞维奇式的进攻球员而不喜欢汤姆式的队员,因为前者只会扣球,防守来说相对容易一些,而汤姆除了扣球之外,还常常有一些吊球,进攻上的变化很多,这对防守球员来说就很难防了。

  第二局恒大队以25-19扳回一城。但洪钢认为四川队的拦防做得非常出色,不论是前排拦死还是后排防起,都做得很好,反攻能不能打出来就另说了。四川队还有一点就是自己有多大能耐就能发挥出多大能耐。李颖也认为四川队能够在关键场次关键球时能把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出来,这是值得其他球队学习的。

  第三局恒大队25-23胜出。洪钢表扬的依旧是四川队。洪钢认为虽然四川队连失两局但是过程并不难看,全队都很拼,而且技战术水平都发挥出来了。单局的技术统计也显示,四川队只是输在了网上实力。

  第四局打至11-19,四川队落后8分,洪纲认为经过三局半的较量四川队已经没有什么心气了,还是发现了自身与恒大存在实力上的差距。李颖则认为这一局主要还是恒大的发球压制住了四川队,四川一传做的不好,一攻的系统也不稳定,这样自己打不好就更没有心思做拦防了。

  最终恒大队以25-16取得了第四局的胜利,进而以3-1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洪钢认为前三局四川队还是有所作为的。李颖认为四川队在精神面貌上延续了对阵山东队的状态,一攻系统很稳定,六名球员的整体发挥也相当不错,尤其是拦防布阵非常严密,最重要的是她们对阵恒大时这种顽强的作风值得所有球队去学习。

  横大队在比赛中还是暴露了进入状态慢这一问题,李颖认为作为一个队伍来说这是一个问题,今天打四川队这种弱队还好说,可以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再扳回来, 如果打天津上海这样的强队前两局没有状态,那么陷入被动之后是很难再挽回局面了,这是恒大女排的一个隐患。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