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崔大林退休后首谈打黑 赞公安部帮中国足球大忙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07日18:47

  两会期间,体育界代表人气很旺。除了胡葆森的提案引起外界普遍关注外,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崔大林日前也首开金口,退休后第一次谈起足坛打黑。“我认为,公安部门确实是帮了我们中国足球的一个大忙。”

  2010年无疑是中国足坛反赌扫黑年,谢亚龙、南勇等众多足协高层落马,中国足球陷入低谷。去年9月,此前分管足球的崔大林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职位上退休。由于谢亚龙和南勇都是崔大林在职期间走马上任的足协一把手,两人涉案也让崔大林卷入这场风波中。甚至,坊间不少传言直指崔大林本人。

  因备受传闻困扰,崔大林出席一些公开活动时都是谨言慎行。最近几天,在出席两会时,崔大林才重新面对打黑话题。在接受采访时,这位前体育总局分管足球的最高层领导感慨多多。“足坛假、赌、黑的问题发展到今天这么严重的程度,可以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公安部门)没有调查前,我们也听到一些反映,但体育部门调查有困难。”

  对于公安部门的强势介入,崔大林表示,对中国足球将产生深远影响,而且意义重大。“效果肯定是非常好的。假球、黑哨、赌球这些事情可谓是重症顽疾,如果不进行严肃处理的话,中国足球永远都不会好起来。目前,公安部门的介入让假、赌、黑能够得到重拳整治,不断挖出毒瘤,可以说净化了中国足球的环境。在干净有序的新环境里,更有利于中国足球健康发展。”

  说到动情处,崔大林坦言,“我认为,公安部门确实是帮了我们中国足球的一个大忙。”不过,说到2011年的中国足球发展,崔大林摆出不在其位,不谋其政的姿态,马上收起话闸,“足球的事现在归蔡振华分管,具体的问题要问他,我在这方面就不说什么了。”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迎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