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球反赌打黑最新消息 曝甲A假球案南勇是主谋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2月15日03:33
  中国足球反赌打黑行动新年里传来的第一个消息是,申思、祁宏、楼世芳、张义峰等一批涉嫌操纵末代甲A一场关键比赛的这些人已经从沈阳协查归来。不过,根据相关媒体报道,这些人的“平安”归来并不代表他们已经顺利洗脱嫌疑,而是警方已经查明,他们充其量只不过是从犯,真正的主犯是原足协掌门人南勇。

  据相关媒体报道,2003年11月30日的末代甲A最后一轮联赛,上海某队1:2不敌天津泰达队,这场比赛直接左右了当年甲A升降级和夺冠形势,导致当年重庆力帆“输进中超”的美梦破灭而惨遭降级。此后,这场比赛一直被外界认为存在重大问题。在前上海某队多名球员和天津泰达前老总张义峰被警方带走之后,这场比赛背后的玄机便被曝出:在南勇的直接干预下,泰达方面涉嫌通过1200万资金买球造假,这部分资金被南勇和部分上海某队球员获取。南勇操纵该场比赛,也是为了避免足协制定的“输球保级”漏洞被重庆队利用,闹出国际笑话。

  知情人士透露,像申思、祁宏、江津这样的涉案人员返家,完全是因为从当时比赛的运作情况来看,在这场比赛中操纵比赛的主谋应该是南勇,其他人虽然也不同程度地参与到了案件之中,但只要不是主谋,在缴纳了一定的保证金和罚款之后,是可以返回家中的。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