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央视不播中超原因三大猜想 拒绝转播恐两败俱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萧鸿
2011年03月08日05:21

  时值两会召开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建业俱乐部老总胡葆森提出议案,呼吁央视恢复转播中超。这一议案被公布后,立刻成为中国足坛最热门的话题。昨日有报道称,足协在年初曾正式给央视发过文件请求转播,换来的只是一句简单的回复:“由于已知的原因,央视体育频道暂不转播中超联赛”。

  那么,“已知原因”究竟是什么?央视对于转播中超有何顾虑?这个说辞的背后有哪些玄机呢?

  恢复转播

  老板都力挺

  请央视转播中超,这不只是河南建业俱乐部董事长胡葆森一人的呼声,也是各中超俱乐部高层的共同心声。而浐灞俱乐部方面也表示希望央视能转播中超,称这是对中国足球最直接的帮助,毕竟联赛是中国足球的基石。

  浙江绿城副总鲍仲良就表示:“双手赞成央视直播中超,央视直播将为中国足球带来更大的活力。”北京国安俱乐部老总高潮认为,如果央视能够直播中超,肯定会对中超联赛的推广、发展有很大的好处。山东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也表示:“我很支持胡葆森的这个提案,作为中国最大的宣传媒体,央视应当给中超联赛更多的关注,转播欧洲联赛的同时也要关爱自己的孩子(中超),要给他生存的空间,培育他,使之健康地成长!”

  足协最积极

  过去一年,韦迪和足协在联赛治理上下了苦功,整顿赛场秩序,重塑中国足球形象,这一切也都是在为重启和央视的合作做好前期准备。据悉,韦迪已经和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就恢复中超联赛的转播也进行过很多的交流。但央视恢复转播,并不是靠韦迪和江和平一人之言就能定的事情。“我们当然希望央视能够尽快地恢复转播,并且足协和央视都在积极地推动着这件事情的发展。愿望是好的,但恐怕仍需要一个过程。”韦迪说。

  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也表示中国足协以及中超公司一直在积极与央视进行协商,希望央视能够早日转播中超联赛。相信人大代表提出议案会有促进作用。

  球迷在热盼

  自2009年底开始足坛扫赌打黑以来,中国足球的形象受到了很大损害,而央视不转播中超在当时也是得到了很多球迷及网友的支持。但一年过去了,央视仍然不转播中超联赛。球迷如今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在某门户网站的网络投票中,就“央视是否应在新赛季直播中超”这一问题,仅仅3小时,就有数万网友进行了投票。其中75.2%的网友选择了“应该,我很关注中超联赛”,而选择“不应该,对中国足球不关心”的只有18.8%。在其他网站关于该问题的民意调查中,绝大部分球迷都认为在这个时候央视应该恢复中超转播。 综合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华商报

200粉丝

关注

萧鸿

2190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7492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