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巨星一日境遇云泥之别 科比挫三巨头皇帝称罪人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3月08日09:31

  记者陈雯韵 NBA每个赛季每支球队有82场常规赛,设置几乎半年不休的赛程是想提醒大家:在NBA,要想拿到好成绩,想成为超级球星,那么,你就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如果稍有松懈,你很有可能跌入谷底——因为,挑战总是一波接一波。

  昨天,在距离常规赛结束还剩一个多月的时候,几位叱诧一时的NBA球星也遭遇了职业生涯又一轮的挑战,但你不得不感慨:”都是球星,咋差距那么大呢?“

  挑战

  1

  对阵宿敌

  科比一人击败“三巨头”

  谁都没想到,洛杉矶湖人队昨天会在客场以99:83,轻松战胜此前30分狂扫热火的西部老大马刺队。而拿下26分7篮板和5助攻的科比,无疑是马刺噩梦中的主角。

  数据说明一切——邓肯、吉诺比利、帕克,马刺“三巨头”加起来,才拿到22分8篮板8助攻,三人的贡献才能比得上科比一个人。其中,邓肯的2分追平了他个人生涯对阵湖人的单场最低,吉诺比利的6分更是创造了他生涯对阵湖人的单场新低。

  飞侠用自己的努力帮助全队在全明星赛之后走出了低谷,目前的湖人已经取得了7连胜,卫冕冠军已经迈入了季后赛节奏。现场评论员还提到了一个细节,那就是在对阵马刺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杰克逊安排的时间是早上9点,根据珍妮·巴斯的回忆,她和杰克逊大约8点左右驾车来到停车场,那时候停车场已经停了一辆车,车的主人就是科比。

  挑战

  背负重任

  2 詹姆斯无力回天

  和科比如沐春风不同的是,他永远的对手詹姆斯昨天却再次跌入低谷,在主场对阵芝加哥公牛的比赛中,尽管詹姆斯拿到26分和8个篮板,但令人失望的是,他在最后时刻再次投失绝杀,这已经是詹姆斯近4场比赛中第5次错失关键球。

  在NBA有个不成文的规则,每每遇到最后时刻的落后,那么教练一定会安排队员将球不顾一切地塞在巨星球员的手上。然而詹姆斯近来却像中了心魔一样,连续失手多次绝杀机会,这或多或少也成为热火连败的原因之一。

  在86:87输给公牛之后,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直言非常自责,“我告诉我的队友,我不会再投失关键球了。”

  毋庸置疑,詹姆斯具备超强的个人能力,但过不了关键球这关挑战,那么他注定永远也只能徘徊在顶级巨星俱乐部的门口,总冠军也只是镜花水月。

  挑战

  遭遇冷落

  3

  麦蒂微博泄愤

  被教练“穿小鞋”怎么办?不能上场怎么办?麦蒂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无视、发微博。

  底特律活塞的内讧风波逐渐平息,大多数参与罢训的活塞球员被解禁,但麦蒂仍被牢牢摁在板凳上。活塞昨天在主场以113:102力擒华盛顿奇才,然而麦蒂依旧未能获得上场机会,这是他连续第五场比赛沦为看客。遭球队弃用的麦蒂只能通过在twitter上发表各种言论以示自己的不满。

  “我为什么没能上场打球,你或许应该问问库斯特先生,他也没有给我理由。”麦蒂怨妇般地抱怨库斯特给他“穿小鞋”。

  但麦蒂也坦言他不缺钱,所以没有必要服软。麦蒂同时对自己的身体状态也很有信心,一位球迷询问麦蒂还会打多久,麦蒂回答:“3年到5年吧。”“如果NBA停摆,你会去欧洲还是中国打球?”面对球迷的问题,麦蒂再次表现出不缺钱的姿态,他的选择竟是回德州当宅男,“去德州,和家人在一起。”

  挑战

  反面教材

  4

  艾弗森异乡打球没钱还贷款

  在NBA没落的全明星球员艾弗森,在一片质疑声中跑到欧洲去淘金,现在看来,原来是“答案”很差钱。据《丹佛邮报》报道,前掘金球星阿伦·艾弗森在丹佛的一处豪宅将面临被银行没收的可能。

  艾弗森花费387万美元购下了一幢占地6848平方英尺、带有6个卧室9个卫生间的豪宅。据威尔士法戈银行的文件显示,艾弗森将这处房产用作了一笔257万美元左右贷款的抵押。但由于艾弗森并没有按规定还贷,银行可能将收回这处房产的所有权。

  目前,艾弗森正在美国养伤。他在征战土耳其联赛期间右腿受伤,在放弃手术之后,他留在国内继续治疗。此前也有媒体称,艾弗森有“诈伤”的嫌疑,为的是不再履行与土耳其贝斯克塔斯俱乐部的合同,然后再回到NBA打球。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