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李晓霞力克刘诗雯晋级 坦言2平后看出对手急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10日17:58

  华奥星空山东诸城3月10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下午,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第二站在山东诸城继续进行,女单半决赛首场,李晓霞以4-2(4-11,11-5,10-12,11-9,13-11,12-10)战胜了刘诗雯,晋级决赛。

  “今天我发挥得比较稳定,整场比赛起伏不是很大,也有领先、也有落后,也有领先时被追回来,都挺正常。”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晓霞表示,“我在执行战术上比较坚定,所以在她搏杀我的一些球,包括战机球上,我始终都没有变,坚持对自己有利的技战术去打,这是今天比较成功的地方。”

  如同比分所显示的,双方比分自第3局开始都是两分才分出胜负,其胶着程度也可见一斑。值得一提的是,第6局时,李晓霞一度以5-9落后,尾局仍然以8-10落后,但她还是稳住阵脚,连得4分,以12-10锁定胜局,“我觉得最主要还是一个心态问题,我感觉和对手打到2-2的时候她始终比较着急,所以她越着急我越不能急,除非是她给我打穿了,打得没招了,这就没办法了,看她比较急我就更应该平稳一些。”

  决赛中,李晓霞的对手将是冯亚兰和木子之间的胜者,“决赛还是一样,木子和冯亚兰两人都是小将,上来应该是冲击我更多一些,所以我更应该摆正位置,去拼对手。”李晓霞坦言,“对我来讲要时刻把位置摆正好,场上还是一样去拼对手,不要有任何思想包袱,不要有任何保的心态,毕竟球是打赢的,不是保赢的。”(完)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