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黑马木子折桂完成直通 连胜郭跃李晓霞展现潜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3月11日14:58

  木子1989年生于辽宁,父母都姓李,于是想给她取名“李木子”。可姥爷觉得叫“木子”更有特色,于是干脆把“李”字给省略了。木子的家人都非常喜欢乒乓球,于是小木子刚出生,家长便替她选择了乒乓之路。

  虽说名字和乒乓球都是木子被动接受的,但家长的眼光似乎正合木子本意。在木子看来:名字简单、好记又响亮,乒乓球更是她一生的追求。

  小学三年级时,木子的家人又做出一个重大决定,就是让姥姥、姥爷带木子到北京继续学习乒乓球。此后木子被王楠的启蒙教练张晶清看中,又随恩师到广州打球。2005年,16岁的木子开始征战乒超联赛。2008年,她代表解放军队获得了第四名,同年获得全国锦标赛女团第三名。横滨世乒赛上,木子与张继科搭档混双成功闯入决赛,但最终负于李平/曹臻,收获了一枚银牌。

  直通赛第二站木子夺冠,教练李隼认为并不偶然。“其实她本身水平就很高,只不过自信心还欠缺一点,以致成绩一般。这次夺冠,她能更自信一些。一旦有了自信、觉得自己能赢,打球的感觉自然就不一样了。”李隼说。

  在国家队,很多女队员都留着利落的短发。木子的短发很有特点,后脑勺总有一撮儿不听话的头发倔强地立着,大大咧咧、专注打球的木子也无心打理。发型也显示出木子的个性,有些散漫,但不轻易服输。李隼教练说,木子平时训练比较松,可比赛时一输球就急,“为此我还曾经踹过她。但这次拿到冠军给了木子很大的信心,相信她以后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 (本报诸城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