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天津松江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天津松江以赛代练 将赴西安挑战陕西验球队成色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3月11日18:45

  新赛季中甲联赛开战在即,结束了上海集训的天津松江队,经过短暂的休整之后,全队投入到了备战期最为关键的冲刺阶段。天津松江队已于昨晚乘着漫漫夜色,启程前往北京,球队将与老牌中甲球队北京八喜进行两场热身赛,随后将马不停蹄从北京飞往古城西安,与“西北狼”陕西中建打一场热身比赛,全队计划于本月17日返回津门。

  为了能够尽快适应中甲节奏,更好地磨合阵容和挑选外援,天津松江队决定以赛代练主动出击,积极寻求热身对手。昨晚抵达北京后,松江队将在八喜基地先调整两天,本月13日和14日分别与北京八喜队交战两场,据主教练德维尔德透露,球队将分为主力和替补两组人马,各自出战,主要是为了考察队员们的状态与演练球队的技战术打法。由于八喜队的主教练皮特也是比利时人,因此德维尔德可不想在这场有些另类的“比利时德比”中处于下风,即使这只是两场普普通通的热身赛。

  德维尔德表示:“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迅速进入状态,这也是磨合新赛季阵容的最佳方式。我知道两队将在5月份在联赛中相遇,但我不会让球员有所保留,一定会尽力发挥出松江的真实水平。”

  与北京八喜队热身后,天津松江队将切实地让球员体验一下飞行拉练的感觉,球队将于本月15日前往西安,并初步定于16日与中超劲旅陕西中建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对于这场比赛,德维尔德将会非常重视:“与中超球队对抗更能检验出我们的真实水平,之前我们曾经与深圳和南昌打过比赛,甚至战胜过比我们高一级别的对手。我希望队员们这次在西安能够延续之前的好状态。”下周四,也就是17日,天津松江队将结束拉练返回天津,俱乐部将在20日为球队举行新赛季的壮行大会,这也意味着松江队正式踏上了新赛季的中甲征程。

  此外,松江队的内援引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收获。经过了在广东清远和上海的集训之后,于晨楠、刘涛以及门将郭纯泉已经无限接近松江,俱乐部正在抓紧时间为他们办理转会手续,不出意外,新赛季他们将披上天津松江队的战袍征战中甲。加上之前确定的王强以及两员小将刘尚坤和薛晨,松江的内援引进工作已接近尾声。

  在外援方面,松江队也感受到了时间的紧迫,此前受到俱乐部青睐的中超旧将阿鲁,将在本次拉练中接受终极考察,加盟前景一片光明。在拉练过程中,还将陆续会有外援到队试训,只是留给他们和松江的时间都已所剩无几。□

  队长魔咒

  悄袭松江

  正当松江踌躇满志憧憬新赛季之时,一片阴云却悄然笼罩于球队之上。松江队队长一职,似乎成为了一道魔咒,先是连琛在上海集训的最后时刻,在与东亚队的热身赛中,因伤告退。随后,主教练德维尔德指定的代理队长王鹏也在训练中被球击中头部,不得不提前离场。

  对于连琛而言,上海那个阴冷的下午有些残酷,一次看似并不猛烈的碰撞,却令松江队长黯然倒下。经过近几日的详细检查,连琛的伤情被确诊为,膝关节的骨挫伤以及内侧副韧带撕裂,“小哥”将至少需要休息六周。有伤在身的连琛也与球队一同前往北京,今天将去北体大做进一步的治疗,以便专家为其制定最为适合自己的康复计划。

  作为松江建队以来的头号射手,连琛的受伤对球队的整体备战,自然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毕竟身为球队进攻的桥头堡,连琛的能力还是有目共睹的,此次在备战期不幸受伤,实在是来得有些不是时候。

  与连琛的重伤相比,王鹏只是在训练中被队友误伤,简单恢复几天后已无大碍。他将在连琛缺阵的这段时间,行使起队长的权力。王鹏也是球队的几名老臣之一,在队中的威信无可置疑,德维尔德也正是看重了他的领袖气质,才将队长重任压在了他的肩头。

  这次在训练中意外“被袭”,也是给王鹏提了一个醒。在中甲这个平台上,身体对抗和拼抢程度自然是中乙联赛所难以企及的。对于身体相对单薄的王鹏而言,如何扬长避短,更好的适应中甲的比赛节奏,将会对他在新赛季的发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组撰文 实习生 陈鹏 摄影 陈鹏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