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弗罗曼当选赛季最佳外援 全能战士压马布里杜比

01弗罗曼
1/5

01弗罗曼

2011年03月11日22: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2010-2011赛季CBA各支俱乐部不惜重金引援,一时之间,CBA大牌云集,除了马布里、昆西-杜比、辛格尔顿、卢卡斯等众多前NBA球员外,还有弗罗曼、拉米扎纳、道格拉斯、拉莫斯、阿巴斯等其他国家的国手,本赛季的外援堪称CBA史上最强,“文无第一,武无第二”,那么谁是外援群体中的强中手呢?虽然弗罗曼因手部韧带断裂无缘季后赛,东莞队无奈忍痛割爱,但弗罗曼全面的表现仍配得上2010-2011赛季常规赛最佳外援的荣誉。

  东莞队本赛季以25胜7负的战绩夺得了常规赛第三名,创下了队史最佳战绩,固然与外教戈尔的调教有关,但也与外援弗罗曼的表现不无关系。杰克逊-弗罗曼,不是本赛季场均得分最多的,不是名气最响的,也不是最具人气的外援,但却是最全能的,弗罗曼,本赛季出战27场比赛,场均上场35分11秒,场均22.6分、10.6个篮板、4.9次助攻、2.8次抢断和1.6个盖帽,得分榜排在第21位,篮板榜排在第13位,助攻榜排在第9位,抢断榜排在第6位,盖帽榜排在第八位,得分、篮板、助攻、抢断、盖帽面面俱到,堪称全能战士。弗罗曼被称为“组织型中锋”,身高2米08的他不是传统中锋,篮下肉搏非他的特点,人高马大的他能够像后卫一样送出手术刀般精准的传球,能够游刃有余地串联起球队的进攻。在助攻和抢断这两个榜单上,弗罗曼是唯一一个非后卫球员,他的功力从中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王文平)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