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女足阿杯列第七 李霄鹏:队员不成熟我也有失误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3月12日09:48

  本报讯(记者高炜)3月11日,在葡萄牙打完阿尔加夫杯赛的中国女足返抵北京。本次比赛,中国队小组赛3战皆负,只在争夺第7名的比赛中小胜半业余性质的威尔士队,最终在12支参赛队中仅列第7。在首都国际机场,中国队主教练李霄鹏告诉记者:“我对比赛结果很失望,但对过程非常满意。虽然我的队员很年轻,但值得期待,我不会因为没打好这个比赛而丧失信心。9月的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我们仍有希望出线。”

  本次征战阿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接连败给丹麦、冰岛和瑞典。如果算上休赛期间负于日本队的内部教学赛,中国队在一周时间里经历了4连败。在最后的排名赛中,中国队2比1击败威尔士,总算挽回了一丝颜面。不过,第7是中国队征战阿杯历史上第三差的成绩。中国队曾在2007年、2008年分列第10和第9。

  谈到本次比赛表现惨淡的原因,李霄鹏昨天说:“队员还是太年轻,有的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所以心理上不成熟,比赛中过于急躁,不能完全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另外,我也是一名年轻的教练,接手球队时间不长,在判断上难免出现一些失误。比如我看过丹麦队的两次训练之后,觉得我们可以赢她们2到3个球,事实上根本不是这样,比赛时刚开场我们就丢了一个球。在这方面,我确实有些轻敌。”

  李霄鹏说,中国队另一“短板”就是得势不得分。“其实我们和冰岛、丹麦比赛时有多次破门机会,但就是没把握住。对手的机会并不比我们好,可人家就进了,而且进得很偶然,比如导致我们打进乌龙球。说到底,还是锋线队员得分能力不行。”

  记者问李霄鹏是否打算重新召入攻击能力较强的韩端和马晓旭,他表示,两人刚伤愈,正在进行恢复训练。“打奥运会预选赛时是不是用韩端和马晓旭,还要看她们的恢复情况,我现在不能把宝押在她俩身上。”

  休整一周后,中国队将于20日重新集中,然后赴济南集训,准备4月在青岛举行的一次邀请赛,对手包括朝鲜在内的多支强队。届时,李霄鹏将继续考察年轻队员,为奥运会预选赛储备尽可能多的可用之才。其实,目前李霄鹏心里已基本圈定了球队的主力阵容,但他并不打算提前公开,他希望队员通过竞争冲击主力球员的位置。7月,中国队将确定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大名单。

  谈到终极目标——奥运会预选赛,李霄鹏说:“其实我没什么压力,足协的领导也没给球队下达必须出线的指标,但我们自己必须有争胜的信念。奥运会预选赛对姑娘们很重要,奥运会参赛资格是她们足球生涯中的最高追求,我非常希望推动她们实现这个追求。另外,我自己也很想赢,因为我的足球生涯中也缺少奥运会的经历。”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