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范可新夺冠显女队深厚底蕴 加强一环望接班王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3月13日03:50
组图:范可新领奖台开心咬金牌 比赛中强势领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2011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进入到第二比赛日。在女子500米决赛中,首次参赛的范可新滑出44秒620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刘秋宏获得季军。中国队不仅实现了该项目的四连冠,自参赛以来只有三次将冠军旁落更是彰显了霸主地位;对于范可新而言,她的滑行和弯道能力足够出众,如果能在心理和经验上有所提高,有望接领军人王濛的班。

  范可新夺冠彰显女队深厚底蕴

  女子500米一直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强项,在世锦赛历史上,中国队自1995年参赛以来,只有三次将冠军旁落。分别是1996年的冠军被加拿大选手伊莎贝拉夺走,2000年的冠军被保加利亚名将拉达诺娃夺走,2007年另一位加拿大选手罗贝格从中国队手中抢走了金牌,其余比赛,中国队均顺利登顶,并且从2001年至2006年实现了六连冠的伟业。

  分析中国队成功的背后,个人的天赋和能力突出毋庸置疑,但具备深厚底蕴才是成功的主要原因。从王春露到杨扬,到王濛,再到今天的范可新,不断有新鲜血液补充到女队阵容中,可以说中国队的新老交替做得非常好,在这个项目的梯队建设也是领先于世界各国。就目前的阵容来看,王濛仍然具备再战一届奥运的能力,周洋尽管低迷,但仍有潜力可挖,除此之外,范可新、李坚柔等小将的崛起与不断成熟将加速女队的竞争。

  去年世锦赛,王濛帮助中国队拿到金牌,从而实现了个人在该项目的三连冠,这个纪录也是前所未有的。加上今天范可新夺金,中国队成就了四连冠,按照目前的梯队建设以及队员的状态,中国队很有可能追平此前的六连冠,甚至在此基础上取得更大突破。

  范可新一战成名 加强1环望接班王濛

  1993年出生的范可新今年还不满18岁,2010年才进入国家队的她很快便在世界大赛中崭露头角。去年的世界杯加拿大站,范可新与队友周洋、孙琳琳、张会配合,夺得了3000米接力的冠军。今年年初的亚冬会,范可新还获得了500米亚军,同时是中国队女子3000米接力的夺金成员。

  范可新是继王濛之后,中国短道队培养出的又一名天才选手,她恐怖的爆发力,神奇的瞬间加速,以及完美的滑行效果,最为人称道,而这些也与王濛十分相似。对于500米而言,爆发力和起跑非常重要,而这些恰恰也正是范可新的优势。今天的比赛中,范可新便是率先冲出,随后一路领跑,尤其在直道,范可新的加速非常明显,最终拿到了首个真正意义的世界冠军,也是含金量非常高的一枚金牌。

  不过要想接班王濛,范可新还需在比赛的经验和心理素质方面有所提高,当然,这两个也是年轻队员的通病,不过对于一位要想夺得世界冠军的队员来说,早历练早成熟,就范可新而言,她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未来的她如果能在经验和心理方面有所加强,接班王濛恐怕只是早晚的事。(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短道世锦赛女500米 范可新摘金中国实现四连冠
·于嘉:夺冠时刻令90后小将骄傲 奖牌成囊中之物
·世锦赛女500米中国11年取10冠 范可新接棒王濛
·短道世锦赛次日赛果:中国1金2铜 韩国颗粒无收
·2011短道世锦赛奖牌榜:美韩前二 中国升至第三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