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湖人:蓝领轮流做 马刺:贯彻“尊老”优良传统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15日10:54

  尽管状态方面相差不大,但三支球队对待下半赛季的策略有非常明显的不同。

  湖人:蓝领轮流做

  从数据来看,上半赛季表现最好的三名球星科比、加索尔和奥多姆都在全明星之后遭遇了疲劳的侵袭,在得分、命中率等方面各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尽管湖人是一支整体性较强的球队,但必须承认的一点是,蓝领球员在球队中极为重要。尤其是出手权被科比和加索尔等少数人牢牢掌握的时候,必须有人担当苦力。全明星赛之前,奥多姆是出色的蓝领球员。在全明星周末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一方面,无论是奥多姆还是加索尔都遇到体力上的问题,另一方面,拜纳姆逐渐找回比赛感觉,这名曾长时间休战的中锋承担起守卫禁区的重任。

  马刺:贯彻“尊老”好传统

  邓肯的上场时间始终的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最操心的事情之一。本赛季初,波波维奇就曾表示要限制邓肯的上场时间。邓肯表示:“我理解波帅的这个决定。尽管我想留在场上多打一会儿,但无论对球队还是对我个人,这个决定都是有好处的。”

  赛季之初,姚明有24分钟限时令,邓肯表示自己的限时令应该更接近32分钟,而不是24分钟。全明星之前,他的场均上场时间只有28.7分钟,可见波波维奇下了狠心。而在全明星之后,邓肯的上场时间更接近当时姚明的限时令了,下降到28.0分钟。邓肯数据稍微下降,但效率有所提高,命中率达到了51.1%。

  另一名核心吉诺比利也得到了相同的待遇,他的上场时间在全明星之后缩减了1.5分钟,但他打出了更高效的表现,得分仍然与过去持平,而助攻和命中率都有所提升。马刺三大核心的上场时间在全明星之后全部被缩减,其中只有帕克命中率下跌,不过这更多的是受到伤病影响。

  帕克在3月初左腿肌肉拉伤,诊断结果显示需要休战2到4周,但帕克仅休息两场就火速复出。复出首场对阵热火的比赛中,他又遭到丹皮尔的恶意犯规。现在帕克被替换下场时都要在膝盖上敷上冰袋。

  邓肯全明星前后数据比较

  上场时间得分篮板命中率

  全明星前28.7分钟13.49.248.6%

  全明星后28.0分钟12.78.851.1%

  吉诺比利全明星前后数据比较

  上场时间得分助攻命中率

  全明星前31.0分钟17.94.942.7%

  全明星后29.5分钟17.96.344.5%

  托尼·帕克全明星前后数据比较

  上场时间得分助攻命中率

  全明星前32.6分钟17.46.752.4%

  全明星后28.9分钟16.35.650.6%

  来源: 《篮球报》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