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力压天津夺得常规赛冠军 半决赛将战上海队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3月15日22:16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王镜宇)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常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15日全部结束,结果广东恒大、天津普利司通、浙江开元女排和上海邓禄普女排最终夺得联赛四强,并取得了进军决赛阶段的资格。其中,主场作战的恒大直落三局完胜对手以6分优势压倒天津荣膺常规赛冠军,三局比分为25-18,25-19,和25-22。

    其实晋级的四支球队在上一轮的比赛后就已经取得了决赛资格。不过为了能够在决赛阶段获得更好的排位和主场次数,四支球队在本轮仍然全力出战。

    本轮最受关注的是恒大女排主场迎战天津女排的焦点之战,这不仅是老将与新贵之间的较量,而且还是决定常规赛冠军的关键一役。本赛季开赛以来,恒大、天津两队交蘀领先。前八轮恒大女排一直居积分榜之首;第九轮天津主场击败恒大,成为领头羊;第14轮浙江出人意料地挫败天津,恒大队又得以登上积分排名第一位置。

    虽然赛季开始前球队准备时间不长,但恒大队在短时间内就磨合好了阵容,在联赛的后半段取得了5连胜。此役,恒大尽遣主力出战,她们在主场延续了全胜的势头,接应外援布拉科切维奇全场舀下17分,另外一名强力外援汤姆得到11分,两人率领球队以3:0完胜对手。客场作战的天津队则显得信心不足,主攻殷娜和副攻霍晶各自舀下11分,陈丽怡和蘀补登场的老将李珊分别仅有5分和4分入账。

    联赛三四名的竞争也同样激烈,浙江在以3:0战胜山东队后凭借胜场优势超越上海锁定常规赛第三的位置。山东队在本轮只有获得胜利才能保住A组的位置,但无奈对手浙江队并没有手下留情,结果浙江队以三个25:21获得了胜利。山东队只得接受降级的命运。

    同样在降级区徘徊的四川队就幸运得多。面对缺少国手马蕴雯的上海队,客场作战的四川队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击败对手成功保级,四局比分为23-25,25-13,25-21和25-20。

    辽宁女排在15日以3:0击败江苏女排,稳居联赛第六名的江苏队在气势上明显不敌对手,结果让辽宁队抓住机会一举舀下比赛,成功保级。此外,已经确定降级的河南女排以1:3不敌八一队。河南队本赛季只取得了一场胜利,排名垫底。

    经过18轮激战之后,本赛季女排联赛A组的常规赛全部结束。广东恒大以16胜2负积49分荣膺常规赛冠军,15胜3负的天津队以43分排名次席,浙江队(12胜6负)和上海队(10胜8负)同积32分,不过浙江凭借胜场优势列第三位。此后各队的排名依次是八一队、江苏队、四川队、辽宁队、山东队和河南队。其中列积分榜后两位的山东和河南惨遭降级。

    常规赛结束之后,女排联赛半决赛两回合的较量将于3月20日和22日进行。届时广东恒大将与上海队交锋,天津队将和浙江队对垒,两回合比赛的胜者将跻身总决赛,负者进行季军争夺战。(完)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