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女排3-0复仇天津常规赛夺冠 辽宁惊险保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5日20:48
组图:冯坤率队夺常规赛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进行常规赛最后一轮争夺,在常规赛冠军争夺战中,恒大主场接受天津挑战从而定夺常规赛冠军归属,最终恒大主场3-0横扫天津,不仅报了客场2-3惜败的一箭之仇,恒大队也凭借这场胜利力压天津队获得今年常规赛的冠军。三局比分分别是25-18、25-19和25-22。恒大女排成为首个夺取常规赛冠军的升班马球队。甲A常规赛最终排名>>

  此前,恒大女排和天津队分列积分榜前两名,虽然恒大领先3个积分,但两队同为15胜2负,天津队并非没有机会,只要在比赛中全取3分即可,而且,天津作为卫冕冠军,也是自恒大女排成立以来第一个将其挑落马下的队伍。

  不过,本场比赛,天津队并没有派出主力二传魏秋月,她们首发为:主攻陈丽怡、殷娜,二传米杨,接应二传李娟,副攻霍晶、张晓婷和自由人王茜。恒大方面,首发不变:二传:冯坤,主攻:汤姆-洛根、周媛,副攻:尹萌、索玛,接应:布拉科切维奇,自由人:尉颖。

  布拉科塞维奇为2号位进攻为恒大队拿到本场第一分,此后,天津队利用2、4号位强攻将比分反超至2-1.塞尔维亚姑娘4号位进攻奏效,加上汤姆洛根发球直接得分,周媛4号位得手,恒大将比分拉开到4-2。进攻天津队依然在2号位给对方继续施压,但恒大队的布拉克萨维奇表现突出,进攻不俗之外,发球还冲击对方一传。尹萌3号位两次快攻,主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随后的比赛,天津并未能扭转颓势,进攻上,无论是陈丽怡的扣球频频被洛根防起,防守上,对于布拉科切维奇多点强攻,天津队也没有太好的办法。尽管7-12落后时,主教练用主力二传魏秋月换下米杨,情况已经没有改观,魏秋月和霍晶的2号位背飞甚至出现失配。恒大女排一鼓作气将比分扩大至19-9,领先10分。这时天津队再次做出换人调整,用90年的小将刘亚替换下攻防都不太让人满意的陈丽怡,但最终,恒大队以25-18取得第一局胜利。

  第二局双方异地再战,天津女排延续使用主力二传魏秋月。只是在场上,客队的状况并没有太大改善,陈丽怡强攻被恒大队频频阻截,霍晶2号位背飞也都被对手防起,恒大队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之后的争夺中,恒大一度被对方连追4分,比分迫近到13-10,但郎平的及时暂停,使得恒大在战术上进行了调整,副攻更多地参与进攻,网上优势不俗的他们再次拉大比分到20-13,并最终轻取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恒大队再接再厉,以25-22再下一局,总比分3-0力克天津,力压对手获得今年常规赛冠军。

  本轮其他的比赛中,八一主场3-1战胜河南,山东主场0-3不敌浙江,四川主场3-1战胜上海,辽宁客场3-0横扫江苏。至此今年联赛常规赛比赛全部结束,广东、天津、浙江、上海进入季后赛争夺,辽宁凭借最后一轮的胜利惊险保级,山东和河南不行降入甲B。

1.你怎么看恒大女排获常规赛冠军?




2.你认为谁能获得总冠军?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