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火箭灭太阳重见季后赛曙光 结束负对手七场历史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3月16日14:34

  本报讯 为了季后赛已经输不起的火箭队,昨日在家门口终于以95比93惊险挫败与自己同病相怜的太阳队,结束了此前连续负于对手七场的历史。

  此役之前,太阳队在西部排名榜上列第九位,火箭排第11位。此役过后,太阳被火箭拖到第10位,胜场仅比火箭多0.5个。目前,火箭距离西部第八的灰熊3个胜场,在常规赛还剩14场的情况下还依稀可见一缕晋级季后赛的曙光。

  “这是一场我们不得不赢的比赛。”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说,“(我们)幸运的是,对手投失了一个机会绝佳的(压哨)三分球。”

  当晚首节比赛给全场胜负定了基调。火箭靠马丁和替补希尔的出色表现,以27比16首节便领先11分,到第三节结束时全场一路比分领先的火箭仍保持着10分优势。

  可第四节战至最后2分2秒时,顽强的客队以一波18比8的高潮把比分扳成89平。关键之时,火箭后卫洛瑞扮演了关键先生角色,他连续两次跳投得手,帮助本队保持比分领先优势。如果中锋海耶斯此时4次罚篮再准一点(4罚仅1中),火箭早已锁定胜局。

  最后10秒落后2分的太阳想用三分球摧毁火箭。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达40%的前锋达德利在无人盯防下三分线外出手,现场球迷和火箭队员目送着篮球只有祈祷。划出一条美丽抛物线的篮球最后却砸在了篮圈并弹出,与此同时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

  此役,火箭缺少了大将斯科拉,而太阳没有灵魂纳什助阵,两人均因伤不能出场。马丁收获了全场最高的23分,海耶斯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21分,太阳的卡特命中本队最高的21分。

  其他几场比赛中,篮网88比79胜凯尔特人,奇才89比116负雷霆,黄蜂103比114负掘金,热火110比80胜马刺,灰熊105比82胜快船,爵士112比107胜76人,国王129比119胜勇士队,湖人97比84胜魔术。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11-03/16/content_4777462.htm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11-03/16/content_4777462.htm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