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成都谢联冬训动态

中超尚未开战已有教头下课 王宝山辞职成第一人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3月16日23:36

  晨报讯(记者 单玲)中超联赛还没有开始,下课的教练已经产生。成都谢菲联主帅王宝山成为了2011赛季第一个下课的主帅。

  由于在选援方面和俱乐部分歧太大,王宝山在前天向俱乐部提出了辞呈,昨天谢菲联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将不与王宝山签订执教合同,同意其辞职。

  此前,王宝山带领成都谢菲联两个赛季,上赛季更是助球队冲超成功,可以说他是成足的功臣。但新赛季的成足重重困难,关于迁徙、解散的消息一直不断,最终新控股方鸿富企业接手谢菲联,球队才暂时稳定。

  不过看似平静的球队却隐藏着更大的危机,中超联赛马上开始,但由于转手等原因球队训练的时间不长,引援更是相当滞后,目前球队只确定了一名外援。经过王宝山和俱乐部商量,双方认可凭借录像选外援的方式。最终王宝山选中了4名巴西外援,但是费用稍高于俱乐部的预算,俱乐部打算利用其他方式再寻找外援,双方谁都不肯让步。球队备战落后、引援又不尽如人意,看不到希望的王宝山最终选择了离开。而有消息称,谢菲联俱乐部只打算用50万美元引进全部外援,这样的价位在本赛季中超各支球队投入中显得太低。

  教练的离开也引发了球员的忧虑,成足球员惠家康在其微博中写道:“主教练辞职,老板说掉级不怕,明年再踢中甲,冲不上中超也没事。敬请大家期待今年成都谢菲联的‘表现’吧。”

  主教练王宝山离开之后,代理教练余飞已经正式带领球队训练,俱乐部称将请一名外籍教练接替王宝山的位置,近几天新主帅和外援将全部到位。

  新赛季中超尚未开始,但离开已成为主旋律。除了王宝山已离开成足帅位外,中超公司的总经理郎效农也要离开了。

  近日,中超联赛官网上刊登了一条招聘启事,公开向社会招聘中超公司总经理,这也意味着刚刚被返聘一年多的“中超之父”郎效农要再次离开。这次招聘的要求为:学历必须本科以上,英语必须4级以上,年龄在40至50岁之间,并具有5~8年从事公关、广告、体育产业等领域并担任主要负责人的经验及经历等。其中在年龄上郎效农肯定不符合要求,他的离开已成定局。

  这次中超公司人事变更没有丝毫征兆,之前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涉案被捕,郎效农作为救火队员来到中超公司,收拾艰难局面。如今,中超公司正在走上正轨,需要理念更先进的职业经理人来推进中超改革,向社会诚聘也是情理之举。

  本报记者 单玲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