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3-0大胜里昂晋级欧冠八强 解“七年之痒”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3月18日01:42

  七年之痒,皇马解之

  本报讯 昨日凌晨,欧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在伯纳乌球场展开角逐,皇家马德里主场3比0完胜里昂。皇马历史上首胜里昂,并以总比分4比1过关,7年来首度晋级欧冠八强。

  皇马此前已经连续6年未能进入8强,此次再度遭遇老冤家里昂,带着首回合1:1的平局,回到伯纳乌的主队众志成城,誓破欧战逢里昂不胜的魔咒。

  开场后,主队迅速在对方门前制造险情。第36分钟,皇马率先打破场上僵局,C罗假动作传球,马塞洛在禁区前沿带球连续晃开两名后卫,劲射得手,1:0。第65分钟,厄齐尔将球转移给本泽马,后者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皮球从后者双腿之间穿过进入球门。打破心魔的皇马此后越战越勇。第75分钟,厄齐尔头球摆渡,迪马利亚带球突入禁区后冷静推射中的,3:0,主队锁定胜局。

  这场胜利意味着皇马自2004年以来终于打破了连年难过8强大门的魔咒,也让欧战对里昂不胜的历史作古。

  两队齐为阿比达尔加油

  总有一种温情超越赛场

  本报讯 昨日凌晨的皇马伯纳乌球场,上演的除了历时七年终进军欧冠八强的狂喜,还有脉脉的温情。

  与里昂的比赛开始前,喧闹的伯纳乌陷入短暂的沉默,全场球迷起立,为日本大地震中的死难者进行一分钟默哀仪式,草皮上还拉出了一道日语写就的横幅“我们与日本在一起 ”。

  同样是在开赛前,当大屏幕上出现巴萨后卫阿比达尔的图像时,看台上响起的不再是嘘声,而是皇马球迷长达近30秒的掌声。在得知阿比达尔患上肝肿瘤后,一向对立的皇马阵营破天荒地发出了一致的声音:“阿比达尔加油!”

  在比赛结束后,沉浸在欢乐中的皇马人没有忘乎所以两队球员默契地脱下了球衣,展示出内衣上“阿比达尔加油”的字样。

  其实,两队早已商定在赛前穿上写有支持巴萨后卫字样的球衣,然而欧足联却坚持“不允许展示任何口号”,于是球员们把阿比达尔的名字藏在球衣下,把这一致意留到了赛后。马塞洛在赛后解释说:“我们希望把我们的鼓励传送给阿比达尔知道,也祝福他手术顺利。”

  里昂主帅普埃尔在新闻发布会结束时特意返回,为阿比达尔补上一句真诚的祝福。而皇马主教练穆里尼奥也表示:“这是超越球场对抗的事情,谁这一刻不会和阿比达尔站在一起呢?”

  巴萨后防大将皮克对此在微博上感叹:“今天皇马和里昂的球员们在赛后作出了一个伟大的举动!”

  欧冠八强出炉

  巴塞罗那

  托特纳姆热刺

  沙尔克04

  顿涅茨克矿工

  国际米兰

  曼联

  皇家马德里

  切尔西

  穆帅:皇马不进8强才不正常

  本报讯 皇马终于打破多年未能进入欧冠8强的尴尬,主帅穆里尼奥是不是会疯狂庆祝?不,狂人这次选择了冷静,他表示:“我们是皇马,我们晋级欧冠8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不正常的是前几年。(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现在心情平静,我对他说我现在并没有狂喜的感觉,因为进8强对我来说很正常,皇马这样伟大的俱乐部不进8强才不正常。”

  狂人志存高远,“整天惦记着过1/8关不是办法。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冠军自然会到来,不是今年就是明年。”

  对于1/4决赛的对手,穆里尼奥表示自己不会请求抽到某队,“我并不想避开巴萨。而从情感的角度,我不喜欢跟(旧主)切尔西和国米对阵。”

  皇马队员的T恤上写着“阿比达尔加油”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