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跳水系列赛 > 2011跳水系列赛动态

莫斯科跳水赛中国获7金 邱波10米台创历史新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0日09:44
世界跳水系列赛
世界跳水系列赛
世界跳水系列赛
世界跳水系列赛

莫斯科站次日中国包揽4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2011年世界跳水系列赛莫斯科站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的争夺中,中国队包揽了4枚金牌,邱波以个人历史最高分607.60分,力压世锦赛冠军戴利和世界杯冠军克莱因夺得男子10米台金牌;何姿则顺利获得女子3米板冠军。

  莫斯科站是2011年世界跳水系列赛的首站,中国队派出了以吴敏霞、陈若琳、何冲、秦凯四位奥运冠军领衔的阵容参赛,除了男双10米台缺席外,参加7个项目的争夺。在首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已经获得了男子3米板(秦凯)、女子10米台(陈若琳)、女双3米板(何姿/吴敏霞)3枚金牌。

  今天将进行另外4个项目的争夺,其中女子3米板原本被认为是何姿和吴敏霞“一姐”的正式之争,但由于吴敏霞退赛,让比赛多少有些令人遗憾。在比赛中何姿没有任何对手,她一路领先,最终以371.40分顺利夺冠,意大利名将卡格诺托和加拿大选手阿贝尔分获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是350.00分和324.65分。

  最受人关注的要数男子10米台了,这也是本次比赛的压轴,中国队派出了小将邱波出战,2009年世锦赛新科冠军、英国天才戴利和2008年北京世界杯冠军、2011年欧锦赛冠军、德国名将克莱因的参赛让比赛悬念重生;此外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也有一定的实力。

  曾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和去年世界杯上两度失利的邱波今天顶住压力,发挥堪称完美,最终他跳出了607.60分史上最高分,在复仇戴利的同时,也成功登顶。克莱因以512.05分获得亚军,米尼巴耶夫以502.80分摘铜;戴利发挥不佳,仅以459.20分位列第四。

  在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去年世界杯冠军秦凯/罗玉通以452.40分轻松折桂,德国组合豪斯汀/菲克以429.90分获得亚军,乌克兰组合克瓦沙/普莱格洛夫以428.64分位列第三,北京奥运会亚军、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以427.11分排名第四,无缘奖牌。

  女双10米台陈若琳/汪皓同样赢得十分轻松,她们以366.42分夺金,加拿大组合本菲托/费利恩以327.87分摘银,澳大利亚组合克劳克/伍立群以307.92分获得铜牌。这样中国队在参加的7个项目中全部获得金牌,为2011年系列赛开了个好头。(搜狐体育 山哈)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莫斯科站成绩表(3.18-3.19)
日期 项目 冠军 亚军 第三名
3月18日 男子3米板 秦凯(中国) 库兹涅佐夫(俄罗斯) 何冲(中国)
女子双人3米板 何姿/吴敏霞(中国) 巴什娜/菲利波娃(俄罗斯) 卡格诺托/达拉佩(意大利)
男子双人10米台 奎拉/阿圭雷(古巴) 克莱因/豪斯汀(德国) 米尼巴耶夫//扎克哈罗夫(俄罗斯)
女子10米台 陈若琳(中国) 潘德莉拉(马来西亚) 克劳克(澳大利亚)
3月19日 女子3米板 何姿(中国) 卡格诺托(意大利) 阿贝尔(加拿大)
男子双人3米板 秦凯/罗玉通(中国) 豪斯汀/菲克(德国) 克瓦沙/普莱格洛夫(乌克兰)
女子双人10米台 陈若琳/汪皓(中国) 本菲托/费利恩(加拿大) 克劳克/伍立群(澳大利亚)
男子10米台 邱波(中国) 克莱因(德国) 米尼巴耶夫(俄罗斯)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