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国安外援迎雨中首训 恢复体能为主尝试全新位置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1日22:43

    搜狐体育讯 3月21日,国安队的训练中,新外援罗贝托终于迎来了加盟球队后与新队友的首场合练。今天的训练中,罗贝托出现在了他并不熟悉的位置。这一安排也令大家颇为吃惊,使得此前大家对他的预估也产生了一些质疑。

  今天的训练场上微风习习,细雨蒙蒙,上海世纪公园球场春寒料峭。队长徐云龙也感觉今天的天气有些微冷,希望大家注意身体不要感冒。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国安队的训练一切照旧。令大家眼前一亮的是,新外援罗贝托的身影出现在了国安队的阵中,这也是罗贝托加盟球队之后的首场训练。主教练帕切科根据罗贝托的情况安排了训练内容,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尽可能快的帮助罗贝托恢复体能,适应球队。

  来到北京已经三天了,罗贝托表示,他现在最需要的东西,就是时间。“首先生活上我已经适应的非常好了,因为在葡萄牙集训的时候,我就已经和大家比较熟悉并且打成一片了。但是,对于中国文化和中国足球的风格,我想我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我现在每天都在努力,适应球队的打法和这里的文化。我也希望大家能够多给我一些时间。”

  由于之前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进行过系统训练,罗贝托的身体状态多少有些跟不上队友们的节奏。不过,在尽快把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这件事情上,罗贝托本人还是持乐观态度的。“首先我是全力以赴的每天都在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为了迎接联赛的首场比赛。所以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身体状态会越来越好。”

  然而今天的训练中,帕切科安排的是攻防演练。通过多个汇合的直接对话,队长徐云龙对这位初来乍到的外援有了一个新的认识。“罗贝托脚下拿球还是挺好的,可能是因为时差还没倒过来,跑动可能不是很多。但是脚下还行。目前为止,我和他还没有什么交流。”

  虽然称不上强力中锋,但以罗贝托的身高体型,我们之前一直以为他会顶在进攻的最前端。不过在今天的训练中,罗贝托所在的攻击组合里,顶在单前锋位置上的则是小将胡崎岭,主帅帕切科给罗贝托安排在了介于影子前锋和攻击型中场之间的位置。这多少让人感到有些意外。

  罗贝托自己对这个位置的感觉还不错:“球员踢什么位置这取决于教练的战术体系。首先我非常喜欢这个位置,我也明白教练的意图,他希望我更多的跑动,更多的接球去帮助队友。而且,这也能给我自己的体能加一点量。我喜欢这么踢,而且我是职业球员,我应该接受这些。”当问到他之前更熟悉哪个位置时,罗贝托表示,之前这两个位置都有体验过,都尝试的比较多。

  为了帮助罗贝托尽快恢复状态,这样的安排或许只是帕切科的权宜之计。不过在另一方面,如果罗贝托真的能够在这个位置上发挥威力,那么他和大格选择问题显然可以迎刃而解。而国安队目前疲软的锋线也有望重现生机。(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