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半决赛前瞻:恒大命悬一线 天津主场验浙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2日00:58
组图:恒大备战发狠外援暴扣 汤姆洛根若有所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继续半决赛次回合争夺,首场纷纷告负的恒大和天津将坐镇主场迎来上海和浙江再一次冲击,最终鹿死谁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首战告负恒大命悬一线 乘胜追击上海谨防起伏

  夺冠大热门恒大首回合遭遇上海顽强抵抗最终1-3告负,比赛结果看似意料之外实则情理当中,恒大这场失利也与此前常规赛曾负于对手一役如出一辙,均是一传频频失守致使自身技战术无从发挥,虽两名外援表现稳健但其余攻手难以相辅相成不得不净吞恶果。带着半决赛0积分及小分15分差距转战自己主场,恒大若想扳回就必须保证此战3-0或3-1拿下,而且要在小分比拼中净胜上海16分以上才可躲过此劫,除此之外别无他想,而这样的设想对郎家军来讲谈何容易,在诸多老队员体力频临极限、战术打法被对手完全吃透及“板凳”队员形同虚设之际,唯一可仰仗的就只有依靠全队绝地反击下的那股士气和郎平关键时刻的“妙手回春”。

  上海接连两次战胜恒大似乎也印证了“克星”说法,即便半决赛首场相斗恒大已做足了充分准备,但张磊、马蕴雯和卞雨倩的轮番发球也让对手应接不暇,在率先破掉对方快攻体系后自身目的性极强的拦网也不辱使命,之后又是网口多点开花令恒大拦防顾此失彼,环环相扣取胜也顺理成章,而与恒大相比最得意之处则是自己的替补阵容堪称豪华,特别是老将奚希的涉险救急往往能起到扭转乾坤的效用,这正是令郎平艳羡而又确属无奈之地。易地客场上海首先压力骤减,只需拿下两局便可挺进决赛,相信手感热得发烫的沪旅此战不会等闲视之,唯一可提防一点则是状态万不可再有起伏,首战第二局大溃败相信恒大定会从此处找准突破点实现反扑。

  主场作战天津重获机会 真正考验浙江能否承受

  天津与浙江相斗同样有着相生相克之处,浙小将能够一个月内两次战胜卫冕冠军虽有超水平发挥因素,但整体实力也确实达到了这个等级,尤其是半决赛首回合过招老道的天津队已然发挥出了应有水准,但就是遇到表现得近似于忘我境界的浙江碍于实力不济显得力不从心,仅有的“精神”制胜法在拥有高昂斗志的对手面前也无济于事,好在津旅回归主场已握有一分良机,虽然今日一战若想3-0或3-1拿下对手困难重重,但在声势浩大的主场氛围中天津实现这个预想不是没有可能。

  浙江能够在天津有所防备的状况下再次战而胜之表明其实力确实与这支“七冠王”不相上下,但就此论定浙江稳进决赛为时过早,首先在积分上仅领先天津一分,虽小分净胜19分,但天津若此战未曾战至决胜局就将其擒之就注定了浙江的努力付之东流;其次天津主场因素也是考验浙小将承受力的一个不容忽略的关键,而在首回合交手中浙江拦网以17-5占据压倒性优势也有运气成分在内,“油葫芦”殷娜若此战不再赌气搏杀此数据定有所更改,因此,对浙江队而言,战罢此战方能知晓是否超越自我。(搜狐体育 李军辉)

女排半决赛调查,你看好谁进决赛?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