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公司任命新任总经理 掌门人曾是田径运动员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3月22日12:40

  中超公司昨天下午通过中国足协官方网站正式对外宣布:聘用鲁俊为中超公司新任总经理,任期3年。

  中超公司通报称,3月14日,公司董事长收到前总经理郎效农递交的辞职报告,经过与公司所有董事就郎效农同志的辞呈和公开招聘总经理事宜进行了电话沟通,所有董事均表示接受郎效农同志的辞呈并同意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继任总经理。

  3月14日,中超公司通过网络发布了招聘启事,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司总经理。

  3月18日至3月19日,中超公司人力资源部门对所有应聘资料进行了认真核对和严格筛选,确认共有三名候选人完全符合招聘条件,另外37名候选人因年龄、从业经历等原因明显不符合招聘条件,并将上述招聘情况和候选人资料上报董事长审阅。

  昨天14时整,中超公司董事会会议在中国足协召开,会议持续了3小时20分钟,会议上首先对中超公司前总经理郎效农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发放三个月工资作为补偿。同时董事会上,也通过了新任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的任命。决定聘用鲁俊为中超公司新任总经理,任期3年。

  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表示:“新任总经理鲁俊的试用期为六个月;鲁俊将在一个月时间内制定中超公司的发展规划和效益指标的框架,同时鲁俊也必须尽快提交与原公司的资产脱离承诺,鲁俊的月薪为2万元,作为中超公司总经理自动加入董事会。”

  ■ 主角

  鲁俊曾是田径运动员

  昨天17时20分,中超董事会会议结束,中超公司第四任总经理鲁俊也在随后跟媒体记者见面。在这个见面会上,鲁俊进行了简短的上任宣言:“我和我的团队,将义无反顾,竭尽全力,不断提升中超公司的经营能力,经营状况。”

  随后,鲁俊对自己的个人情况进行了介绍,鲁俊说:“我是运动员出身,练田径的,后来一直从事广告行业。2008年开始对体育行业有所接触,2010年开始跟中国足协有了很深刻的接触。”

  ■ 知识

  中超公司是做什么的

  中超公司是由中国足球协会、各个中超联赛参赛俱乐部出资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

  按照管办分离的思想,中超联赛的组织运作招商等各项具体事务,都应该由中超公司来办理,从这层意义上说,中超公司是中国足球界一个非常重要的管理机构,中超公司的总经理也应该是对于中超联赛至关重要的管理者,以往中超公司总经理都是由中国足协指定产生。

  不久前前任总经理郎效农递交辞呈之后,中超公司就公开发出招聘启事,要面向全社会广招贤才。有人怀疑招聘是不是向着管办分离这个方向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呢?还有人说所谓招聘是不是新瓶装旧酒,换汤不换药只是个秀呢?

  招聘启事发出后,不少人纷纷响应,到截止时,一共有将近40人提交了报名材料,其中有广告公司的经营业务骨干,有海归学生,也有像前国脚周宁、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这样在足球圈内知名度很高的人士。 木木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