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恒大女排逆转26分分差奇迹进决赛 将与天津争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3日09:15
洛根·汤姆奋力扣杀。赛后广东女排球员喜极而泣。本报记者 杨敏 摄
广东女排神奇填平26分“窟窿” 淘汰上海队挺进决赛

  3局填平26分的“窟窿”,对于女排比赛来说,这是几近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昨晚的广东恒大女排做到了。14比25、25比16、25比13和25比17,郎平麾下的恒大女排在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半决赛第2回合以大比分3比1逆转上海女排,两回合战罢,恒大女排不仅补上了最多时26分的分差,更凭借3分的净胜分优势压倒上赛季亚军上海女排,将与“七冠王”天津女排争夺本赛季冠军。恒大女排球员在上演绝地大反击之后激动得抱头痛哭,队长冯坤坦言仿佛回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中国女排逆转俄罗斯女排的一刻,主帅郎平则继续镇定自若,当全场都为这场奇迹般的胜利欢呼雀跃的时候,她通过询问记者才确认队伍已挺进决赛了。

  奇迹是这样发生的

  由于在本月20日进行的首回合半决赛中以1比3惨败,净负上海女排15分,恒大女排回到主场出线前景并不被看好。如果要挺进半决赛,恒大女排必须在第2回合至少以3比1获胜,并且在净胜分上达到16分或以上。对于排球比赛来说,这是相当困难的任务,中国排球网主编杨玛琍在观看完首回合比赛之后告诉记者,她看女排联赛这么多年,至今只有一次见证“奇迹”的发生。

  昨晚的角逐,恒大女排进行了变阵,姜威代替尉颖出任首发自由人。比赛一开始,恒大女排就以14比25输掉了第1局,这让现场球迷的心凉了大半截。两队的净胜分差距一下子被扩大到26分,恒大女排要在接下来的3局中填平这些分差并有一定“盈余”,否则就难逃出局的厄运。奇迹正是从第2局开始上演的。两名外援洛根·汤姆与乔瓦娜开始展现顶级球星的实力,恒大女排在发球与拦网环节的成功率逐渐回升,反观年轻的上海女排开始出现波动,失误频频。25比16、25比13,恒大女排连扳两局,双方的分差被缩小至5分,只要恒大女排在第4局以6分优势获胜,将铁定迈过决赛的门槛。

  眼见胜利在望,恒大女排一开局却以3比6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好不容易才以8比6反超。双方在第4局争持激烈,比分胶着上升。16比12、18比12、24比16,随着恒大女排率先迎来赛点,恒大女排的主场沸腾了,大家都迫不及待地要看到奇迹的发生。上海女排艰难地挽回一个赛点之后,主攻手周媛在四号位一锤定音,25比17!恒大女排不仅神奇地填平了26分的分差“窟窿”,更以3分的优势力压对手,牢牢地握住了决赛的入场券。

  场上的恒大女排主力球员激动地抱成一团,周媛抱着美国外援洛根·汤姆哭红了双眼。与队员形成鲜明的对比,郎平保持一贯的淡定,她甚至一言不发,默默地等待着直播采访。突然,她低下头来问了记者一句:“进了吗?”原来,她自己也没完全计算出净胜分,获得肯定的回答之后,她终于露出了笑容。汤姆这时跑到郎平跟前,她一股脑地说了一大堆英语,还与恩师来了一个熊抱。

  决赛不惧魔鬼主场

  “两队的实力都很强,靠的是临场发挥,今天队员做到了忘我,我们开始打得有点儿紧,太想使劲了。打到后面,队员很耐心,不急于求成,控制了节奏,也没有每局计算比分,我们是耐心地一分一分去拼,感谢队员,没有在最困难的时候放弃,把比赛打好,最后该什么结果就什么结果。希望队员能在比赛中有收获,后面比赛中珍惜这个机会。”郎平赛后表示。

  第1局以14比25告负之后,郎平告诉队员们不要着急,从头开始,“我知道大家的决心都很大,只是落实到行动上的时候过于着急,我劝大家要耐心,集中精力。”郎平强调,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在关键时刻发挥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而塞尔维亚外援乔瓦娜在常规赛最后一场拉伤了左侧大腿肌肉,所以在半决赛首回合发挥欠佳,经过了这几天的调整,她渐渐恢复了状态。郎平承认在比赛中确实没有过多地去计算分差,“我对于这个比较盲目,就是要求队员们要不管结果,尽力就行。”除了全力去拼之外,她也承认做好了与浙江女排争抢季军的准备。

  队长冯坤在赛后没有哭,“周媛首先哭了,我走开了,我没有哭。”不过,她当时脑海里闪过的是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与俄罗斯女排那场经典战役,冯坤当时与“黄金一代”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为中国女排重夺奥运金牌。

  “其实挺激动的,绝地反击,这种情况发生在谁的身上都会很兴奋的。”冯坤告诉记者,这场比赛之前,确实算过分差,但是到了比赛当中,满脑子都是赢球,完全忽略了还需要多少分才能实现逆转。

  乔瓦娜在赛后忙着给球迷们签名,“我的伤?你看我都能打比赛了,就说明没大碍了。”天津女排昨晚主场以3比0完胜浙江女排,顺利挺进决赛。对于决赛的第1回合要回到曾经给恒大女排留下“难忘回忆”的天津体育馆魔鬼主场,乔瓦娜毫不畏惧,“都进决赛了,我们什么都不怕!”

  本赛季女排联赛决赛将采取3盘2胜赛制,在常规赛夺得第1名的恒大女排将获得两个主场。本月26日,恒大女排首先奔赴客场挑战天津女排,4月2日、3日,恒大女排将回到主场应战。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