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公司新经理新官上任 上市愿望美好却难实现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3月24日10:03

  本报讯 中超公司新任总经理鲁俊才刚刚上任一天,就提出了一个非常新潮的想法,争取三年之内把中超公司运作上市。本报记者从各方了解到,虽说这只是一个想法,还没有正式实施,但说好的有,说不现实的更多。□记者 王小娟

  上市之可行性猜测

  据熟悉鲁俊的人透露,他此举并非为了吸引媒体眼球,实施所谓的新官上任三把火,而是酝酿已久。可他为什么要酝酿这个议题?据悉,在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提出“管办分离”计划被总局高层叫停后,他希望通过中超公司的上市来实现中国足协角色的转换,让中超联赛的品牌价值得到提升。

  新官上任的鲁俊现在面临两个重要问题,一是尽快落实中超联赛的赞助商,另一个就是寻找风险投资,给中超公司引入新股东,同时为中超公司上市做准备。

  上市之不可行性猜测

  鲁俊口中的未来是美好的,但道路却是坎坷的,首先就是上市条件的种种限制,昨日已经有业内人士在网上给这个所谓的上市下了定义——不可行。首先是因为时间不现实,鲁俊说三年内上市,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上市必须符合的六项硬指标之一就是公司成立时间须在3年以上,且最近3年连续盈利。并且其中一项硬性指标还要求“公司在最近3年内无重大违法行为”,但随着2010年出事的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被追究刑事责任,连这一条也无法达到了。从这几个方面说,中超公司三年内上市确实有点悬。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