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普拉蒂尼连任欧足联主席 布拉特和哈曼各怀鬼胎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3月24日15:39

  前天晚上,欧足联换届选举结束,普拉蒂尼毫无悬念连任。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亚足联主席哈曼一同出现捧场。他们俩是来围观的?当然不是,他们是来拉票的!今年6月1日,国际足联将举行换届选举。在这场只关乎欧洲的选举中,却从侧面反应出“足球政坛”的权力分布:普拉蒂尼和布拉特是大佬,哈曼只是“打酱油”的。

  “你们很清楚我渴望再任职4年,这将是我在这个位置上的最后4年。”在选举大会上,布拉特掏心挖肺地袒露诚意,目的就是为了拉到欧足联旗下53个国家的选票。布拉特是欧洲人,如果能够在家乡拉到欧洲国家的大部分选票,对于他的连任是大有裨益。在去年世界杯欧洲球队拿下冠军之后,世界足坛进入欧洲主导的格局,因此欧洲的意见,显得十分重要。

  从数量上看,欧洲一共53张选票,占到了整个国际足联选票数量的四分之一,届时再到其他大洲拉点票数,布拉特的连任将十分容易。

  当然,布拉特的拉票工作早已经开始,今年是各大洲足协的换届选举年,布拉格特像赶场一样到处拉票。年初的亚足联选举时,布拉特就前往拉票;2022年世界杯申办国揭晓之前,布拉特表示阿拉伯国家该举办世界杯以示好西亚。即使竞争对手哈曼从中作梗,布拉特也收买了不少人心。

  此外非洲,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早就成为布拉特的势力范围,尤其是美国早已经被布拉特收服。除了西亚之外,布拉特的势力已经渗入各州足协,再加上在国际足联运营多年的关系网,各种根系已经深入土壤。他是国际足联的一颗苍天大树,拥有绝对权力。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