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循环赛柳荫发挥最出色 她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5日04:48
组图:冰壶女队晋级四强 岳清爽放声呐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女子冰壶世锦赛循环赛阶段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在循环赛阶段发挥出色,以8胜3负的成绩排名第二,成功晋级第一场半决赛。在循环赛阶段,中国队表现最好的是三垒手柳荫,她不但自己发挥稳定,而且作为队中的老大姐,在稳定局面和给队长减压两方面都有着很突出的贡献,所以柳荫通过自己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柳荫在11场比赛中发挥非常稳定,成功率高达83%,在所有的三垒队员中排名第一位,而且柳荫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向所有观众诠释了什么是“完美”,整场比赛百发百中,无一失误,最终收获了单场成功率100%,这也是所有队伍中唯一的一个100%。

  三垒手被叫做“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所以柳荫的价值不仅仅在于个人的稳定发挥,更重要的是给队伍的四垒手减轻压力。一般来说,一支队伍的四垒手承担着每一局比赛的最后两投,而这辆投决定了队伍是否能够得分,所以四垒手承担的压力是最大的,成功率也是队伍里最低的,一般一届比赛到结束的时候,把每支队伍四垒的成功率做一个排名,这个排名基本上就是各个队伍最终的排名,由此可见四垒的发挥将直接影响全队的成绩。所以在四垒手投掷之前,其他的选手要尽量给四垒手减轻压力,四垒手压力减少了,成功率就能够提高。所以我们看到中国队四垒王冰玉的成功率也排在各队四垒手的第一名,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队的三垒手柳荫发挥出色,给王冰玉分担了很多压力。在比赛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柳荫打出精彩的双飞和传击,比如对阵俄罗斯队的生死战,柳荫的一次出色的传击不仅清开了占位壶而且还清走了对方得分壶同时还把己方的得分壶留在大本营内,一石三鸟,给王冰玉留下先手偷分的机会。中国队的多次危机也是柳荫来化解的,这样王冰玉最后一投的压力就小了很多。

  柳荫的作用不仅仅在于给王冰玉减压,而且作为队中的老大姐,她还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在比赛中我们经常能够听到她爽朗的笑声和冷静的判断,同时她还有很强的团结协作的精神,不因为队长比自己年龄小就不服从指挥,所以中国队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柳荫功不可没。希望柳荫能够在决赛阶段继续自己的良好发挥,帮助中国队取得更好的成绩。(搜狐体育 铁血)

相关新闻:

·循环赛柳荫发挥最出色 她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
·冰壶女队进攻犀利防守稳 成循环赛阶段“神偷”
·中国冰壶队两次机会冲决赛 加拿大瑞士争夺第四
·冰壶世锦赛循环赛结束 瑞典列第一韩国捷克垫底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