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冰壶世锦赛循环赛结束 瑞典居首中国女队列第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5日05:26
组图:冰壶女队晋级四强 岳清爽放声呐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女子冰壶世锦赛循环赛阶段比赛全部结束,最后一轮比赛没有中国队参赛,但是竞争仍然激烈,瑞士队7-4战胜挪威队,丹麦队10-3战胜俄罗斯队,瑞典队3-8不敌美国队,德国队6-5战胜韩国队。

  本轮比赛过后,循环赛阶段比赛全部结束,瑞典队9胜2负高居榜首,中国队8胜3负列第二,这两队在佩寄制决赛中都有两次机会晋级决赛。加拿大、瑞士、丹麦三队并列第三,但是丹麦队由于在循环赛阶段战胜了加拿大队和瑞士队,所以丹麦队将锁定第三名,而加拿大队和瑞士队将进行附加赛,胜者列第四,晋级佩寄制决赛,负者无缘决赛。

  本届世锦赛可谓一片混战,在循环赛阶段前期,有10支队伍的差距都在1场以内,除了韩国队早早出局之外,其他队伍都有机会晋级决赛,中国队能够杀出重围获得小组第二实属不易。最后一轮比赛,瑞士队,俄罗斯队和丹麦队悉数登场,瑞士队对阵挪威队,两队实力本身就有差距,瑞士队实力更强,最终她们通过第四局的后手拿到3分,一举奠定了胜局,而挪威队即使取胜也不会晋级决赛,所以在9局之后放弃了比赛,瑞士队争取到了附加赛的机会。

  瑞典队对阵美国队的比赛,因为瑞典队稳居积分榜首位,美国队早早被淘汰,所以瑞典队出于节省体力考虑,对本场比赛采取了战略性放弃,在第一局拿到3分之后,第四局到第八局连续五局被对手先手偷分,其中第七局美国队先手偷到3分,最终瑞典队以3-8输掉了比赛。

  德国队对阵韩国队的比赛虽然对晋级帮助不大但是本届世锦赛也是2014年冬奥会的资格赛之一,所以争取一个好名次对两队来说也非常重要,德国队最终以6-5险胜排名第八,韩国队排名第十一

  本轮比赛的焦点之战是丹麦队同俄罗斯队的比赛,两队赛前同为6胜4负,谁取胜谁将晋级四强,最终俄罗斯队延续了对阵中国队时糟糕的发挥,丹麦队在第六局和第七局连续后手偷分,以10-3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至此,本届世锦赛循环赛阶段比赛全部结束,第六到第十二名的排名为:俄罗斯第六,美国第七,德国第八,苏格兰第九,挪威第十,韩国第十一,捷克第十二。(搜狐体育 铁血)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