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小花样耍国奥众将 布帅:同样训练苏克从未出错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5日13:5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3月25日上海报道) 国奥队即将奔赴韩国,今天球队安排了上下午两次训练。10点,球队在凯莱酒店的力量房进行了大约半个小时的身体训练,布拉泽维奇的一个小花样训练测试球员的反应能力,国奥诸将错误百出当场笑翻。

  虽然是一次身体训练,但是年过七旬的老帅布拉泽维奇还是亲自上阵指挥,他甚至身体力行的为球员进行示范。训练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密度非常大,球员们走马灯一样的在各个项目当中轮转,很多人做到最后都有力不从心的感觉,但是一旁的布帅还是不断的高喊:“快快快!加快速度!”

幻灯:老布戏耍国奥小将出糗 巴力迷茫无奈叉腰

  训练接近尾声的时候,老布悄悄溜出了力量房,他冲着外面观看的记者们说:“等会儿你们等着笑吧。”回到力量房之后,他要求所有队员都蹲下,然后听他口令,他喊“哒”球员要快速起身,如果喊“滴”,球员就蹲在原地不动,“滴”“哒”的喊声并没有规律可循,如果哪个队员出错,他就要被淘汰出游戏。

  刚开始的几个回合,队员们还算合格,但是老布开始耍起了花样,他脸上的表情配合完全跟喊声不搭配,这也直接导致球员们接二连三出错,队长王大雷第一个犯错出局,然后赵宏略、买提江等人也先后退出,高迪虽然没有犯错,但是却被老布出其不意的拍了一下脑袋,现场笑成一片。

  午饭的时候,布帅揭开了他做这个训练的原因,“这是锻炼队员的注意力,只要你注意力保持集中,你是不会犯错的。”他还告诉记者,“同样的训练,苏克从来没有做错过,不管我怎么诱导,他都不会错。你知道他怎么做的吗?他总是闭着眼睛,只用耳朵去听,注意力不会被我的表情或者动作所迷惑,这也是他能成为世界级球员的原因之一。”

  布拉泽维奇几乎每次给队员开会都要反复强调,一定要保持注意力集中,他说:“注意力也是球员能力的一部分,只有90分钟你都保持高度的注意力,你才能把整个比赛完成好。”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