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1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冰壶世锦赛半决赛 中国队经验不足一分惜败瑞典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26日13:22
  本报讯(记者孔宁)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丹麦举行的2011年世界女子冰壶世锦赛首场半决赛中,中国队被温哥华冬奥会冠军瑞典队逆转,以6比7惜败于对手,瑞典队率先晋级决赛,根据佩寄制,中国队将和丹麦队与加拿大队之间的胜者进行第二场半决赛,胜者将有机会再次与瑞典队争夺冠军。

  今晨中国队先手采取中区站位的防守战术,但柳荫两次击打均出现失误,瑞典队营内有3个得分壶,这时四垒手王冰玉第一掷打出精彩的双飞,随后又打出漂亮的打甩,但拥有后手优势的瑞典队,凭借四垒手诺博格稳健的发挥,首局仍拿到了1分。

  此后中瑞两队均进入状态,两队四垒手王冰玉与诺博格之间打得难解难分。战至第5局,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平。第6局中国队再次采取中区站位,三垒手柳荫第一投打甩成功,第二投打出旋壶,又成功地藏在了对方红壶的后面。王冰玉第一掷打定成功,第二掷击打不但将对方得分壶击出,而且还成功粘壶。瑞典队诺博格在压力之下,最后一投由于没有在前掷线前出手犯规,结果中国队在先手时居然得到了两分,从而以4比2领先,形势大好。但瑞典队这时展现出了冬奥会冠军的风采,诺博格在随后一局的最后一掷时,一举拿到3分,帮助瑞典队神奇地以5比4反超,而后又得一分,以6比4领先。面对不利局面,中国队姑娘们同样也没慌乱,她们稳扎稳打,连追两分,又将比分扳成6平。

  关键的第10局中,柳荫第二掷意外出现严重失误,结果让对方三垒手打出双飞。王冰玉第一掷虽然将壶旋进了大本营,可却被诺博格击打成功。王冰玉最后一掷再度将壶顽强地打进大本营,但拥有后手优势的诺博格,最后一掷也旋进了大本营,而且离圆心更近,就这样瑞典队最终以7比6一分之优闯进决赛。J087

  作者:孔宁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