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恒大单局9分让郎平很生气 没考虑主场如何逆转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28日06:42

   361°2010—2011中国女排联赛总决赛首回合较量,昨天下午在天津结束。主场作战的天津队不仅以3比0横扫广东恒大,而且还创下了单局25比9的联赛决赛阶段的纪录。在三战两胜制的总决赛中,天津队占得先机。

  赛前谁也没有想到这场巅峰对决会以0比3的结局收场,更没想到的是广东恒大第一局竟输了个9比25。三局比赛,恒大失误送分竟高达23分,占了对手总得分的30%多。这样的场面让久经沙场的主教练郎平都“扛”不住了,赛后她脸色难看,毫不隐讳地说道:“要什么没什么,输球很正常。”

  此前,刚刚在主场上演了逆转好戏的广东恒大士气正旺,而在排位赛最后一场她们更是以3比0轻取天津,因此昨天这场总决赛首回合较量虽然在天津举行,但所有人都相信这将是一场场面激烈的巅峰对决。但从第一局开始,恒大女排却显示出了颓势,一传不到位、攻手不下球、失误频繁,很快便被对手将比分拉开。直到7比21落后时,恒达才打成了第一个进攻得分。

  尽管开局极其难看,但主教练郎平还算平稳,她自始至终坐在教练席上。但第二局一开始,郎平有些坐不住了,头几分便开始走到场边大声提醒着队员。但无奈,恒大队员们像着了魔一般无法摆脱。场面混乱、失误有增无减,打到第三局12比17落后时,郎平干脆将两名替补球员换上了场。赛后郎平解释道:“那会儿已经不行了,还不如换下来休息休息呢。这样至少下一场在心理上会好一些。”最终恒大以0比3惨败。

  赛后,恒大女排姑娘们神情凝重,没人敢直面主教练郎平。有人悄声告诉记者:“怎么也没想到会输个9比25,太难看了,(郎平)不生气才怪。”

  果然,当记者见到郎平时,尽管她语气依然平静,但脸色却异常阴沉。她说:“这场比赛不是对手打得多好,而是我们自己出了问题。我在场边一直观察,不管是发球、一传、防守还是进攻,我们什么都没有,一共没扣死几个球,玩命扣被拦死,轻打被防起,队员在场上没有找到感觉。这球怎么打?所以输球很正常。”

  尽管生气,但郎平对对手的表现还是给予了肯定,“本身我们就很幸运能够打进决赛,天津队是什么样的队伍?七年联赛冠军,两届全运会冠军,队里有四五名国家队选手,那都是世界级选手,能和这么一支强队交手是我们的荣幸。这场球她们准备得充分,我和刘(晓明)导还说:天津队的攻手还没发挥呢。”

  不过在半决赛第一回合输给上海之后,恒大回到主场后上演了惊天逆转的好戏,因此在接下来与天津的两个主场对决时,恒大能否再续神奇,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郎平语气平淡地表示:“首先对手不同,我们也不想回顾过去,该是什么是什么,队员尽力就好。比赛还没有完,我希望一如既往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本周六、日两天,广东恒大将在主场迎战天津,争夺本届联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