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中哥友谊赛郜林两球扳平 黄健翔评:后防线太嫩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3月28日11:03

  中哥友谊赛郜林替补出场,梅开二度扳平比分

  北京时间昨日,国足客场挑战哥斯达黎加国家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中国队客场2∶2战平对手。第39分钟,哥斯达黎加9号前锋萨博尼奥抓住单刀球的机会巧射破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布雷尼斯补射破门。易边再战,郜林在第47分钟接应于海的传中头球攻门得手。伤停补时阶段,又是郜林抓住机会打进一球帮助中国队客场战平对手。

  点兵点将 老将

  郜林破球荒 郑智稳军心

  刚上场就进球,比赛结束前又进球,高洪波下半场打出郜林这张王牌,果然收效惊人。作为国内联赛数一数二的头球高手,郜林以他最拿手的方式,让毫无配合的中国队看到希望。而最后一个进球的取得,而完全体现了中锋在对方禁区内的“嗜血”本能。

  上回郜林进球已经是去年9月7日对巴拉圭时的进球,期间(算上昨日这场)中国队打了10场比赛,郜林出席8场,昨日终于破了短暂球荒,而且一进就是俩。

  国足在武汉交锋新西兰,李玮锋完成了重回国家队的首秀。国足远征哥斯达黎加,另外一名老将郑智也时隔一年后再次出战。出任前腰的郑智开场后很努力,身为队长的他在中前场的跑动也很积极。从场面上看,国足的中场并不处于下风,可是稚嫩的防线让国足在场面上显得有些被动,郑智和于海等人不得不将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端,这多少也影响了中国队的进攻。不过,就在这种略显被动的局面下,郑智的稳健发挥也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

  点兵点将 新兵

  “嫩防”几乎被打成筛子

  后方稳定了,队伍才能心无牵挂地在外打打杀杀。对于中国足球队来说,要做到这样有些强人所难。在昨日的比赛里,国足临时拼凑的后防线几乎被对手打成了筛子,特别是几名新人的表现更是大失水准。要不是郜林的梅开二度,中国队恐怕要吞下客场落败的苦果。

  本来中国方面希望派出青年队与哥斯达黎加过招,可是哥斯达黎加方面很不满意。无奈之下,高洪波临时拼凑了一支国家队前往哥斯达黎加,球员既有郑智这样的老将,也有马冲冲、金敬道、张稀哲这样的小将,因此这支国家队也被戏称为“国足二队”。与前场球员人才济济相比,这次国足的后防线显得很薄弱。

  这场球比前天打新西兰队那场,要更难对付。尤其这条后卫线。有的人恐怕这辈子就只有这一次机会穿国家队球衣。

  黄健翔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