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克鲁伊夫:西甲停摆因管理差 比利亚不进球也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1年03月28日15:28

  哈维和比利亚

  让我们换一个主题。哈维在场上的作用不仅是送出助攻,比利亚在场上也不仅仅是为了进球。就像他们在巴萨一样,哈维在国家队得到了欧洲冠军和世界冠军,并且将自己的国家队比赛场次定格在了100场,获得了来自全世界的赞誉。有他在,西班牙国家队就有巴萨的味道,而这点巴萨的味道意味着很多。哈维带来了球队的风格、平衡和对皮球的控制。而比利亚带来的则是纵深。但比利亚遇到的问题是——虽然那问题其实并不存在——人们总把他孤立地看成一个进球的前锋。其实这种观点包含着很多谬误。

  看上去,比利亚已经不再危险了,在巴萨的最近五场比赛中,他都没有取得进球。而在西班牙国家队,他也已经有三场比赛没有履行好自己的得分职责,更没能打破劳尔的历史进球纪录。不过,射手对于进球都很自私,哪怕球队在赢球,如果他们没有进球,也不会就此觉得高枕无忧。

  但在这个西班牙国家队历史第一射手,也是进球率最高的前锋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比将皮球推进对手网幄更多的东西。那就是,比利亚是纵深的同义词。这意味着,他总是准备好用跑位打开对手防线的缺口,同时吸引防守球员的注意,并为队友创造空间。

  进球得分的重要性高于一切?我不这么认为。有时候,得分只是足球比赛中的决策的一部分。对我来说,一位前锋是否踢得差,和他有没有进球没有必然关系。可能只是因为他距离禁区太近,因此遭到更多人包夹而已。事实上,踢得好或坏取决于你做了哪些事,同时又没有完成哪些细节,这比是否能进球更重要。而更确切的说,我在这里谈论的,就是纵深给球队带来的帮助。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Jurge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