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郎效农前赴河南建业履新 足协:中超公司需精英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2011年03月29日07:56

  有“中超之父”之称的郎效农,在新赛季中超即将揭幕的前夕,突然辞职离开中超公司总经理的位置。这次辞职,他多少心有不甘,不过转眼间他又迎来了大显身手的机会。

    与前两次先后从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中超委员会秘书长位置上退下来不一样,这一次他选择了主动辞职,而且马上从“中央”转战“地方”。昨天,中超河南建业俱乐部宣布,聘请郎效农担任俱乐部总经理。担任过中国足协所有联赛组织职务的老郎,将在中国职业俱乐部书写一段新的传奇。

  河南建业追逐郎效农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早在2007年底老郎从足协退休后,俱乐部董事长杨楠就数次到北京邀请他出山,被后者多次婉拒。2010年,郎效农被宣布聘任为中超公司总经理时,建业方面也执著地表示“再等他三年”。现在老郎提前卸任,一直在北京开会的建业俱乐部老板胡葆森便亲自出面“公关”,并承诺给他中超16家俱乐部老总里最大的权力,让他可以按自己的思路经营,而且“没有成绩指标,没有经营指标”。建业俱乐部帮老郎卸下了包袱,后者在表示考虑三天后,最终答应了建业的邀请。至于薪水,郎效农明确表示:“我做足球不是为了钱,一个人生活足够了,薪水就不用谈了。”

  建业俱乐部将在30日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郎效农出任俱乐部总经理一事,俱乐部已给老郎安排了一个独立的套间,这对经营房地产公司的建业集团来说丝毫不是问题。除了建业方面的尊重和诚意外,最让老郎动心的是,现在是一个实现自己对俱乐部的规划和建设的时机,毕竟现在联赛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他不用再陷入以往那些复杂的场外人际关系中,这也不是他擅长的。“郎叔就是个干事的,中国足球圈没人比他更懂业务了,现在他可以发挥他的特长了。何况作为中国足协的老人,他拥有的资源是别人无法相比的,这也许是建业最看重的一点。”他以往的同事这样评价道。

  记者昨天拨通了郎效农的手机,他在电话那头仍不愿意过多谈及辞职和履新的事情。“您为什么选择一家中超俱乐部履新?提前离开中超公司,是不是外界传说的那样是‘被辞职’?您对这份新的工作有什么预期?作为‘中超之父’,您认为新赛季的中超是否会触底反弹?”记者问。面对一堆问题,老郎回答得言简意赅:“谈不上选择,事情其实很简单,但现在还不方便说太多,毕竟我还没有正式上任。至于卸任,我也不想解释,随便外界怎么写。新赛季嘛,还没开始呢,说什么?”

  回应

  足协:中超公司更需经营人才

  对于郎效农的辞职,中国足协并不承认“劝退”一说。足管中心副主任兼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坦言:“对郎总的辞职,我并不意外。他在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候出任总经理,应该说去年的业绩不错,但中超公司是一个企业,需要懂经营和管理的专业人士来管理。”

  据知情人透露,韦迪曾单独约见郎效农,就中超公司聘用职业经理人一事与他沟通。韦迪对老郎在原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涉案被逮捕后临危撑起公司局面表示感激,并对他一年多来为中超联赛呕心沥血及不求回报的敬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虽然其他会谈内容不得而知,但有中心知情人分析,郎效农面临被取代的原因比较复杂,郎效农虽已出色地完成救火重任,但作为“救火者”,他不过是公司总经理职位的“过渡人选”。中国足协需要年富力强、理念更先进的职业经理人,来推进中超及职业联赛的改革。

  辞职前后,郎效农曾向足协高层和中超董事会交代了三件事,其中之一便是金立手机冠名中超。这是他在不长时间内谈妥的一笔生意,也是他留给中国足协的最后一笔财富,至于最终结果如何,已经和他无关了。日前,这笔赞助终于敲定,金立手机将以1.5亿元的价格冠名中超三年。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