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热身赛其他

盘点世界足坛另类门将 奇拉维特曾破阿根廷球门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重庆商报
2011年03月29日09:34

  在球场上,完成防守任务,力保大门不失是守门员的本职任务,但回顾当今足坛,还有一些另类门将,往往能够利用任意球和点球的机会,为球队摧城拔寨。切尼是这一类门将中的佼佼者,而世界足坛也不乏和他相似的另类门将。

  任意球门将:奇拉维特

  特立独行的奇拉维特是巴拉圭乃至世界足坛的旗帜性人物。虽然司职守门员,但主罚任意球的技术则更令人称道。在1998年世界杯的预选赛上,奇拉维特就用一记任意球轰破了阿根廷的大门。据了解,奇拉维特职业生涯一共打进了62粒进球,不仅如此,这位巴拉圭门神依然是迄今为止国际足坛唯一上演过帽子戏法的门将。

  点球门将:布特

  拜仁布特职业生涯一共进过36个球,全部为点球。由于早年曾踢过前锋,这位身高1.91米的守门员,可谓是极具攻击性。德甲赛场上布特有“点球门将”之称,曾有过单赛季罚进9个点球的纪录。布特点球功力炉火纯青,但他的守门基本功却有待提高,经常丢掉一些不该丢的球。与布特相似的还有中超南昌八一队门将程晓鹏,他在上赛季为该队罚进了3个点球。

  运动战门将:坎波斯

  “花蝴蝶”坎波斯在墨西哥联赛出道,球员时代不仅是一名门将,而且还能充当前锋。小巧灵活的他曾在比赛时上半场穿上1号门将球衣,下半场换上9号球衣成为前锋。职业生涯里豪尔赫·坎波斯共取得了35个进球,在门将中相当突出。由于坎波斯在比赛中经常穿着五彩缤纷的守门员服,所以也被人称作“花蝴蝶”。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