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大连实德

中超末轮亚泰将迎战大连 沈祥福下赛季确定留任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2010年11月06日03:34

  本报讯 今日15时30分,本赛季中超联赛将进行最后一轮比赛,亚泰将在主场迎战大连队,球队目前已经连续八场不败,沈祥福在赛前表示一定要用一场胜利结束这个十分糟糕的赛季。虽然沈祥福在联赛中途曾两度提出辞职,但是随着球队最近几轮的反弹,无论是俱乐部领导还是球员都对沈祥福在明年取得佳绩信心十足,这也意味着本场比赛不会是沈祥福带领亚泰的最后一战,他将履行与亚泰的3年合约,在明年继续带领亚泰征战中超。

  中超末轮

  亚泰保持不败

  亚泰征战中超的四个赛季在收官战中全部告捷,2006年,亚泰在主场3比2击败山东;2007年,亚泰在客场4比1击败深圳;2008年,亚泰在主场3比1击败青岛;2009年,长春亚泰3比2击败重庆,今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大连,大连队目前可谓是缺兵少将,不仅安贞焕因伤已经回韩国,4位国奥球员也早已离开球队正在广州开始备战亚运会,大连队在本场比赛将会以年轻球员为主,而沈祥福则拒绝进行一场“娃娃军”对抗,他表示会派最好的球员出场,一定要在主场全取三分,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也说:“一个赛季都不太顺,最后一战我也要求队员为了看台上的球迷,一定要用一场胜利来为今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不死鸟”这次难不死

  本赛季的中超,冠军悬念已提前揭晓,而降级悬念直至末轮也没有明朗,深圳、南昌、青岛、重庆和长沙这5支球队仍有降级的危险,这样惨烈的保级形势在中国职业足球联赛仅仅出现过一次,那还要追溯到1998年的甲A联赛,当时除垫底的广州太阳神已经降级外,最后一轮赛前,从第5名的山东鲁能开始,有9队的积分差距只有2分,每支球队都存在降级的危险,最终八一队不幸和广州一起降级,曾经的“9选1”降级问题如今演变成“5选2”。

  赛前,“重庆必杀陕西”、“青岛杭州将看着国安比分比赛”、“深圳主场不败”三个流言开始传出,但相信在“反赌风暴”愈演愈烈的情况下,很难想象还会有人顶风作案。从最后一轮赛程来看,有“不死鸟”之称的重庆队这次难逃厄运,他们将在客场挑战陕西。情况同样糟糕的还有长沙队,他们将在客场挑战同样有降级危险的南昌队,这场死拼对于积分垫底的长沙队来说可谓是凶多吉少。同样有降级危险的青岛和深圳都是主场作战,对手分别是杭州和辽宁,他们的情况都要好于重庆和长沙。

  亚冠形势北京堪忧

  中超仅剩一轮,山东、上海和天津都已经获得了亚冠资格,北京、杭州和大连三队将争夺最后一个亚冠名额,而人员不整的大连队已经宣称和亚泰的比赛将以锻炼新人为主,这也意味着北京和杭州将争夺最后一个名额。目前,排在第4位的杭州积45分,而北京则以2分之差排在第5位,在两队今年的交锋记录中各自在客场取胜,杭州队在客场2比0击败北京,而在主场则以1比2不敌北京,净胜球方面杭州为7而北京5,这也意味着北京本轮在主场必须以2球以上的比分击败江苏,否则杭州打平就将获得亚冠资格,可以说北京在和杭州争夺亚冠资格战中明显处于下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