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实德

中超揭幕战成名哨告别赛 “怪胎”裁判圆梦收官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4月01日09:15

  本报讯 (记者 陈华 实习生 袁婷)极富中国特色的“抽签定裁判”制度将继续适用于今年的中超联赛。不过4月2日中超揭幕战,中国足协拒绝“随机选择”,而是指派了孙葆洁担任主裁。

  揭幕战将在恒大和实德之间展开,“众矢之的”恒大会有怎样的走势,是首轮最大看点。年过45的孙葆洁本已到了退役的年龄,根据规定不再具备继续执法本赛季中超联赛的资格,但为了表彰他在裁判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足协额外批准他这次裁判生涯的告别演出。

  在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人锒铛入狱前,孙葆洁是他们眼里的“怪胎”和冤家。孙葆洁不仅九次荣获金哨称号,还在去年获得由中国足协颁发的终身最佳裁判奖。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属的“正义网”去年组织“2010年度中国正义人物评选”,孙葆洁成为唯一的裁判候选者。足坛打假扫黑风暴中,当年被其他教练称作“傻子”、“脑子进水”的孙葆洁,成为正面的代表人物。

  中超第一轮的其余赛事全部由抽签决定裁判人选。山东鲁能对成都谢菲联、天津泰达对深圳红钻、杭州绿城对南昌衡源、上海申花对青岛中能、河南建业对长春亚泰、陕西中建对辽宁宏运、江苏舜天对北京国安的比赛,分别由裁判员谭海、马宁、范崎、王哲、姚庆、王迪和郭宝龙主吹。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