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28分差距驳巴克利预言 季后赛小牛赢LA得靠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1日13:43
组图:湖人小牛斗殴全回放 五将被驱逐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28分的差距不是小牛与湖人之间真正实力的体现,但是在小牛与湖人关于西部第二之争的直接较量中,湖人还是用这样一场写意的大 胜告诉牛众将,要在季后赛打败湖人,达拉斯牛仔还差点意思。

  小牛被认为是季后赛唯一能将湖人淘汰的球队,在斯台普斯球馆的这场比赛被认为是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的预演,湖人却凭借强过小牛一头的实力告诉巴 克利(巴克利曾认为小牛是西部能打败湖人的球队)和库班,小牛要在西部半决赛赢湖人,除非他们能有超水平的发挥,除非湖人在与小牛的系列赛里 集体发挥失常。

  湖人在这场比赛不只是巩固了他们在西部第二的排名,同时让双方在常规赛的对决中取得了优势,在这场西部半决赛的预演战中展示了两连冠时期的深 厚实力与底蕴。一旦双方在季后赛的西部半决赛里狭路相逢,湖人在这场系列赛中胜出的把握胜过了小牛,无论从进攻、防守还是阵容深度方面,湖人 都更有资本赢得双方的战斗。

  从进攻上来说,湖人的进攻明显比小牛更有层次性,进攻的套路和选择点也更多。小牛队的进攻,太过于依赖诺维茨基,每每到关键时刻,只有诺维茨 基这个点可靠。湖人在进攻的时候,科比可以自己持球进攻,关键时刻能用个人能力攻击对手的防线,这一点在第三节湖人拉开比分的那段时间里体现 得非常明显。在内线方面,无论加索尔还是拜纳姆都能持球进攻,湖人的进攻层次性分明,和小牛单一的进攻套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小牛找不到一个能有效防守科比的人,布博瓦身高不足,马里昂的速度跟不上,基德去防守也吃力。小牛不得不用协防的办法去抵挡科比,但是这又给 了湖人内线的进攻机会,湖人内线原本就非常强大,当科比吸引了小牛的重兵防守后,无论是加索尔还是拜纳姆都能一对一摧毁小牛的内线。湖人的冲 击力令小牛吃力。湖人的进攻呈立体攻势的状态,小牛基本就是在诺维茨基强攻,辅以外线的冷枪投射,再就是由守到攻的转换时刻抓机遇战。但是湖 人有内线控制篮板球,小牛的快速反击难以奏效。这一点到了季后赛,会体现得更加明显。

  湖人在防守端,外围有科比、阿泰斯特两道大闸,内线有拜纳姆与加索尔作为最后一道屏障,小牛的外线队员基本无法在阵地战中突破湖人的防线。再 加上奥多姆这名能打5个位置的人让小牛无解,在季后赛小牛要赢湖人,无异于比登天还难。也许小牛背靠背打客场会成为他们打败的理由,但是从比 赛里也能感受到,湖人在这场比赛里并没尽全力去打。

  (搜狐体育 布谷)

相关新闻:

·湖人战小牛特里挑起群殴 火气冲天五人被罚出场
·湖人擒小牛西部第二在望 主场优势或成争冠基础
·科比无解突破重创达拉斯 连爆三将15次罚球惊艳

(责任编辑:大仙)

搜狐体育

55868粉丝

关注

搜狐布谷

20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