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杜文辉反戈老东家饮恨而归 正名之战打酱油(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4月03日18:30

    搜狐体育讯 国安客战舜天,京城少侠杜文辉的球衣由饱含激情的绿色变成了沉稳忧郁的蓝色。球衣的变化何尝不是杜文辉心境的变化。从前那个每次在采访中活泼开朗爱开玩笑的大男孩,现在却总是透露着一份证明自己的渴望。而这份渴望,在面对旧主的时候,显得是那么迫切。“为了承诺,为了球迷,也为了你们的队友,我,兄弟们加油吧,明天必须努力,要拿下北京!”这段极有煽动性的话语与其说是为队友鼓劲,不如说是在面对旧主时为自己鼓舞信心。毕竟在国安的最后一年,杜文辉与一些国安球迷,不那么愉快。可惜的是,仇恨固然能催人奋进,仇恨也会使人丧失思考。本场比赛,或许是太想在旧主面前证明自己,他反而不知所措碌碌无为。

北京国安客场2-0完胜江苏舜天(查看组图)

  本场比赛。杜文辉游弋在江苏舜天的外援前锋身后,担负着策应进攻和摧城拔寨的双重重任。比赛开始不久,杜文辉就与锋线搭档达纳拉赫做出二过二配合。虽然队友浪费了这记妙传,然而这一传球还是展现了杜文辉不俗的传球视野。

  然而在之后的比赛中,很难再找到杜文辉的闪光表现了。特别是在比赛的第26分钟,杜文辉竟然在面对三名防守球员的情况下仍然突进禁区,而杜文辉的过度自信也被国安队的整体防守打破。之后,除了急于求成漫无目的的远射,杜文辉已经无法再出现在镜头之中了。

  平心而论,尽管杜文辉在国安时期颇受争议,在本场比赛碌碌无为,但他确实是个很有实力技术全面的球员,均衡的左右脚技术,作为边锋有不错的速度,盘带,传中。作为中锋有身高有一定的冲击力,跑位准确,远射荡气回肠。如果说杜文辉还有什么不足的话,并非是懒惰,一位并非左撇子的球员能把左脚练成主脚,怎么会是一个懒惰的人呢?他的不足是心理素质。

  回首国安这几年,杜文辉的表现好像一架过山车,当你期待他,他碌碌无为,当你忘了他,他会冷不丁的杀出来。杜文辉在本来默默无闻的06赛季最后几场比赛临危受命独领风骚场场进球捍卫国安荣誉。在球迷对他期待满满的07赛季罕有上场机会。在08赛季,他又毫无征兆的爆发,而在众人再次对他燃起信心的09赛季彻底进入低谷。10年,伴随着球迷的争议,疲于回击球迷杜文辉最终沉寂,而他国安生涯的最后阶段,当备受争议的他需要进球证明自己时,他可以打入世界波,却难以把握想不进都难的空门。这种种无一不证明着杜文辉在心理素质上的不足。最终,杜文辉黯然离去,想在另外一个环境中重拾自信。

  眼光回到新赛季,在这场正名之战中,杜文辉与江苏舜天都成为了失败的一方。但是杜文辉并非一无所获,相信在这场心理负担过重的比赛之后,实力不俗的他在占据主力位置后可以卸下心理包袱,更加轻松的面对之后的比赛。本场比赛,他背负的太多了。(搜狐体育 牛楠溪)

相关推荐:

·帕切科详解国安半场雄起内幕 开门红后压力依旧
·杜文辉反戈老东家主场饮恨 正名之战如同打酱油
·沪上名嘴赞国安新人辈出 批中超换外援过于频繁
·王长庆拒绝“一场庆”绰号 避谈帕切科中场布置
·国安首发给力却毫无新意 球迷调侃冬歇期打酱油
·高潮评御林军首战:跟以前不一样了 赢球是必然
·朴成评中超首秀打超低分 赞张稀哲一语逗乐记者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