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群雄争霸

特鲁姆普夺冠收获62万奖金 丁俊晖领跑总奖金榜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04日00:15

视频-神童特鲁姆普单杆破百 10-8胜塞尔比夺冠
视频-搜狐专访特鲁姆普 满意斯诺克中国赛收入


特鲁姆普高举奖盘

  北京时间4月3日,2010-2011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了最后一天的角逐,此前战胜了中国选手丁俊晖的英国名将马克-塞尔比迎战赛事黑马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最终特鲁姆普以10-8笑到最后,职业生涯首次获得排名赛的冠军。本届中国公开赛提高了奖金和积分,冠军奖金近6万英镑(约62万人民币),,进入正赛32强的选手每人可获得4000英镑,赛事总奖金约为30万英镑。.

  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冠军马克-威廉姆斯获得了5.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而丁俊晖尽管憾负获得亚军,但是也获得了2.8万英镑的亚军奖金。今年中国公开赛奖金有所提升,冠军特鲁姆普获得6万英镑的奖金,而亚军塞尔比获得了3万英镑奖金。

  本赛季丁俊晖异常稳定,他是唯一可以在所有大型排名赛(上海大师赛、世界公开赛8强、英锦赛、德国大师赛8强、威尔士赛8强、中国公开赛4强)都至少打进16强的球员。丁俊晖目前在本赛季的奖金榜上也是独占鳌头。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连续战胜马克-威廉姆斯等人最终杀入决赛,并在决赛中以大比分战胜傅家俊,赢得重要世界大赛上的首次中国德比。最终封王,为小晖带来了15万英镑的巨额奖金。2011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决赛中,小丁杀进8强,获得9000欧元。2011威尔士公开赛奖金的冠军为3万欧元,丁俊晖杀进8强将获得5600欧元。本届中国赛,丁俊晖杀进4强,获得了1万5千英镑,小丁继续保有单赛季奖金王的位置。

  作为世锦赛前的最后一项排名赛,本次比赛吸引了包括奥沙利文、希金斯、多特、丁俊晖、亨德利在内的所有一流好手参赛。 中国斯诺克运动所拥有的球迷人数和市场前景确实令人羡慕——通过近10年的飞速发展特别是丁俊晖的明星效应,奖金的提升也说明了这项赛事地位的重要性。

  虽然斯诺克被称为“贵族运动”,但比起其他体育项目,奖金水准低于赛事的影响力,就拿这次中国公开赛来说,总奖金6万英镑与网球,高尔夫还是有不小差距,这就意味着大多数选手长途飞行几千公里,最后却只能带着区区几千镑回家。(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现场:塞尔比六次解球终成功 差之毫厘挥杆发泄
·专访特鲁姆普:夺冠挺意外 不羡慕足球队员高薪
·特鲁姆普:拿冠军难以置信 希望能比肩小晖火箭
·专访塞尔比:力争拿世界第一 五月到墨西哥完婚
·塞尔比节奏控制不利 特鲁姆普强劲火力击垮对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搜狐体育

29884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